初二初中记叙文《激动的那一刻》1000字

时间:2022-11-16 12:57: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流逝,岁月蹉跎,日子似流水一般飞速逝去。

现在想起那一刻,仍让我激动不已。清明节放假,我正在床上呼呼大睡一阵,刺耳的声音从我耳边划过,”叮叮叮……“我伸了个懒腰,昏头昏脑的,接下的电话谁啊?这么早就打电话,烦不烦人啊?我大声喊到电话里说小明,我从那里转回来了,打电话想让你今晚来我家吃饭,好好叙叙旧。我如同战场上的英雄一般,立马打起精神,回答道:”行行行,反正我天天在家闲得很,那就按你说的办吧。”随后挂断电话,不慌不忙的,一路哼着小曲儿来到了洗手间。我对着镜子精心打扮一番后。还不忘,耍个帅,等我收拾好后,我便打车出了门。

我不时地低头看着手表,感到时间过得太慢,为了打发时间,于是我就在路口和小朋友玩起了捉迷藏。我完全沉浸在快乐中无法自拔。天渐渐地黑了下来,空中飞来飞去的小鸟也唱起了交响曲,好像要告诉我要下雨了一样。不一会儿,天黑黑越来越暗,雷公电母象下凡一样,打起了雷天空。顿时,电闪雷鸣轰隆隆轰隆隆三四分钟后,天空下起了倾盆大雨。大街上的人们像受惊的野马一样四处逃窜,一会儿都被淋成了落汤鸡。我火急火燎地跑到房子的檐下,从口袋中翻出手机,拨打了朋友电话,电话叮叮的响个不停,外面还夹杂着风雨敲打的声音。我越想越气,本来要去聚餐的,现在还没有到就是了。电话也打不通,正当我愤怒的想要摔手机时,电话竟然通了:“怎么了?你怎么还不来?”电话里说的我怒气冲冲地说:“别提了,我都被离成落汤鸡了,你快来接我吧。”我独自站在屋檐下,路上的行人越来越少。突然,我猛地想到,今天清明节,再加上周围,寂静的气息氛围变得愈加紧张。我抱怨道怎么还不来?再不来,我就要被吓死了。说曹操到曹操就到他开着电动车,搭着雨衣赶了过来,伸手照顾着让我上来。

我一路小跑来到他,身边上了车,我和她聊了起来。这时也顾不得难过的心情了,到了家。他递给了我一双拖鞋,一条毛巾,还有吹风机。我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全身后,他带我来到了阳阳台。我不解地问道:“下着雨呢,怎么还要来阳台?”他说:“你个笨蛋,今天是你生日,玩的连自己的生日都能忘,不然我还请你吃饭干嘛?”我尴尬地挠挠头。随后,他把一条项链放在我的手中。他说:“这是兄弟项链呢,我激动地抱住了他,眼泪也哗哗的往下掉。嘴里颤巍的说道:”转走这么多,原原来你还记得。“然后他扶着我来到了客厅,他帮我擦了擦眼泪,说:”别哭了,还要做菜呢。“

待我调整好情绪后,我们一起做了许多饭菜。晚上我们坐在餐桌上一起吃饭菜,我说道:”哎呀,这顿饭吃的真不容易。”“人生中遇到的人不少,但真诚的友人实在难找。在他给我礼物的那一瞬间,所有的忧愁都烟消云散了,那一刻心中泛起了无限的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