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身边的明星》900字

时间:2022-11-11 13:06: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身边,有一些不平凡的普通人,他们都在某一方面展现耀眼的光彩,他们正如那一颗颗闪耀的明星。她也不例外。她照亮了我的生活,亮堂了我的心灵。

我与她,也有着很多不寻常的故事。

那一年,是六一儿童节,这是我最后一次过这个节日了,为了庆祝这一天,我准备放松一下自己。正当我刚回到家里准备玩游戏,“现在不要出去啦!”是她,那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手中的文具,真够吓人的,“复习资料就在桌上,马上做!”我一脸沮丧,闷着气跑进房间重重地关上门,写起来……二十分钟过去了,我越写越感觉不对劲,总觉得有人在后面盯着我。转头一看,啊呀!是她!她在这儿!“写的怎么样了?”她随便翻了一下我的复习资料,“才写了这么几道题啊!速度太慢,太慢!”她一股脑儿气地看着我。哪里写满了!哪里!才二十分钟呐!我真想这样冲着她喊。

我对她产生了怨气。

记得在杭州考省特长生时,在浙音门口的我紧张得不得了,我哭泣着,一旁的她看到我如此的紧张,平缓地对我说:“不要紧张,只要你静下心来,一切都会在你的手中变得很容易。”我努力把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勇敢地走进了浙音。第一项是副项考试,做听辩题时,音响中放的一首曲子《拉德兹基进行曲》,可我就怎么都想不起来,要是这个错了的话可能就离考上仅仅就差一步之遥,我越来越怕,脚不停地跺,心神不宁,突然,有一句话在我的耳边吹过——静下心来,那是妈妈在临考前告诉我的话。这时我急躁的心就像被一个很神奇的东西给克制住了,我马上会想起了曲子的名字,飞快的写进在答卷纸上。我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了。

30分钟漫长的副项考试终于结束了,我愉快地从考场走到了主项测试的候场厅,在那里,我碰到了我的“琴友”,“琴友”说,视奏不仅有D调,还有C调、E调、F调……怎么办!万一卡了怎么办!我只熟悉D调和C调!我赶紧打电话给她,她在电话里和我说:“忘啦?把心静下来,相信你一定能行!”我再一次记住了她的这一句话,当我来到考场,接到了一张F调的视奏谱,我吸了一口气,把心静下来,回想着以前弹过的曲子,终于把它弹了下来。

一个月后,特长生通过的名单公布了,我使劲地翻有没有我的名字,怎么找不到?难道,我没考上?再翻!咦?真的没有!抬起头,看到她正用慈祥的眼神看着我,这六年以来,是她一直支持我弹琴,多么的辛苦。这时,我看到她的脸上多了几丝皱纹。

这颗闪亮的明星,就是我的母亲!她对我很严格,但是她却点亮了我的心,使我像她一样散发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