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7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年味是什么?是家人团聚餐桌上弥漫的饭菜香味,还是终于回到这片熟悉土地时迎面的风捎来的清新气味,亦或是想到新的一年里将面对新的一切时心中那种莫名的味道。

  这次时仅8天的寒假,比以往要短的多,充斥着高三学习的紧迫感,虽然不知道这是否映衬了我寒假作业铁定写不完的事实,但我能很清楚的认识到,哪怕只有短短8天,家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暖。不变的餐桌上摆着可口的菜肴,不变的房间里充斥着家的温暖。这个时代能不变的东西太少,我希望亲情是其中之一。

  今年我爸跟我说大年初一要在爷爷奶奶这里,初二要在外公外婆那,这是他第一次跟我讲这些事,以前我都是只管玩,而且不喜欢去拜年,家里那些稀奇古怪的亲戚们我理解啊不去就去爱爸和我说这些也是想让我早些清楚这些传统礼俗,毕竟高中毕业后也算半只脚踏入社会了。可我一向认为,过最麻烦的就是拜年了,要我去和那些半生不熟的人说新年好,顺便还要接过一根香烟别在耳边,实在是……太麻烦了。

  但这些东西我以后肯定也会接触的,真不知道未来我会是怎样,我不喜欢人情世故,不喜欢太热闹,哪怕对于我来说亲情就像盐一样不可缺少,我也偏好清淡的味道,我们不就是被这样寡淡的味道牵系,回到故土,回到家人身边吗?

  真正的感情,它不热烈,相反它寡淡到容易被忽略,我们总在最脆弱的时候体会它的温暖。同样的,真正的年味,并不热烈,在家中等候的亲人,不知有多少个日夜在重复思念,桌上摆满的盘碟,不知有多少曾沾上灰尘,所以我宁可相信他们的感情是沉重而不是欢乐的。哪怕我们真的很高兴欢聚在一起,在再一次带上他们的祝福踏足的路上,心情也会有些沉重吧。

  20xx年2月20日,离高考还有100多天,现在正在返校路上的我,会以什么状态回到那个班级,那个座位,会以什么眼神注视老师和同学,会以什么心情走完这100多天的路途?

  我想,大概是沉重的吧,毕竟这不到8天的年味里,承载了太多祝福,太多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