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个好-话题作文650字

时间:2022-07-11 09:38: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读书犹如一把钥匙,为我们打开知识海洋的大门,读书犹如一座灯塔。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读书犹如一位魔术师将我们带入甜甜的梦乡。

火红的夕阳晕染了半个边,好似衣服未干的油画,我不禁想起了我从不受读书到爱读书的那段经历。路边的柳树亭亭玉立的梳理着自己的长发写正在处上开一场酷炫的演唱会,我正在长满花儿的路旁走来走去,当我走到第二个街口的拐角处猛一回头,发现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幕,一位年迈的老爷爷正坐在长椅上读一本儿有观战争的书,有时还边看边顺着自己的白胡子。手一字一字的认真极了。我走上前半蹲的爷爷的面前问:“老爷爷,你为什么在这儿读书呀。”只见到老爷爷和尚书,顺便摸了摸胡子说道:“在这安静,孩子,你有什么喜欢的书吗?”我当时真的不爱读书,所以就摇了摇头。随机老爷爷说:“那好吧,如果你有什么喜欢的事就跟我分享,我每天都会在这里看书。”我当时在心里默默的说道:“我才不会找你呢。”只管我当时多么的倔强,但不得不向现实低头,学校要举办阅读分享大会,每位同学都要参加,这对当时的我可是个考验。正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我想起了那位老爷爷,我只好放下面子,向老爷爷救助。老爷爷果然在那儿,我于是向老爷爷说赢了我的情况,只见老爷爷紧张的眉头舒展开来,随后老爷爷向我本书真诚的邀请我跟他一起阅读。比赛的那天已来临,我靠这么多天的阅读和积累取得第一名。就在这时,我明白了读书的意义在哪里?现在的我跟以前变得完全不一样了,现在的我每天都在读阅读的海洋里无法自拔,最令我自豪的时候就是当老师提出课外的同学都不会有一个人大厨师,那感觉真是忘记了,最感谢的就是那位老爷爷,是他让我爱上了阅读。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是个好,那就是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