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最让我喜欢的你》800字

时间:2022-11-07 13:17: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青春追梦的路上,有你相伴,真好!

“你再蹲下来一点。”“咔嚓。”这是我与你拍的第n张照片了,照片中的我稍稍蹲着,你则是奋力地踮着脚尖才够得着我,两人笑得都是傻傻的。

你不是很高,塌塌的鼻梁骨上架着一副黑边圆框眼镜,厚厚的镜片下的眼睛显得小小的,上面覆着浓密的睫毛,正弯弯地翘着,一股邻家大姐姐的味道。笑的时候,眼睛微眯,露出来白净的牙齿,上面绕着钢丝。妥妥的一个“四眼钢牙妹”。我常常抱着你的手臂,说:“姐,我好喜欢你呀。”

我喜欢黏着你,啥事都喊上你。学习时,“姐,这道题怎么做?”吃饭时,“姐来吃饭。”洗澡时,“姐帮我拿一下浴巾。”睡觉时,“姐你别睡。”我有时喜欢捉弄你,你也不生气,陪着我一起闹。因为快要高考了,你每两周回来一次,我一个人望着另一张空空的床,睡不着觉,就连对数绵羊也没了兴趣。我时常想着:如果你能回来,那该多好啊!

这次我将近一个月才见到你。为此,我专门陪父亲去接你,一路上很兴奋,瞌睡虫都被赶跑了。你坐在教室的第一排,你的同桌是个胖胖的女生,显得你是那么小小个。你还没有下课,我站在窗边看着你,你的头埋得很深,整个人藏在座位里,在旁边的本子上,圈圈画画,不知道在写什么,你的做题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写完的试卷,正在从抽屉里翻出来练习册批改答案。你的嘴唇微抿,眼神有点迷茫。你好像瘦了很多,没有之前脸上的婴儿肥。为了高考,你昼夜不分地学习。当黑夜降临时,整栋楼被你点缀,看着你拼命的学习,你感染着我,我喜欢等你写作业,你的成绩今渐渐拔高,我和你都很开心,你经常激励我:“为梦想而奋斗!”

终于等到下课了,可你仍然坐在位子上写作业,这时你的同桌,拍拍你说了句话,你马上将目光投向窗外,看到了我,眼神中瞬间闪烁起来。你飞快地将东西收拾好,走出教室。我立马给你一个“熊扑”,脸习惯性地在你的衣服上蹭了蹭:“姐,我想死你了。”你笑了笑,伸手摸摸我的头,说道:“你还是这么胖,呵呵。”我牵起你的手:“姐,我好喜欢你啊。”“我也喜欢你呀。”你莞尔道。

校道上,姐妹俩手拉着手,背影甚是相似。

嗨,最让我欢喜的你!我感谢有你的陪伴,让我静看花开花落,欢乐地走过青春路上的一个个站台,珍藏一个个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