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桥流水

时间:2017-06-21 11:08: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什么比在小河里泛舟更富有诗意呢?小小的木船,在窄窄的河道里缓缓划行,拱形的桥孔一个接一个从头顶掠过。站在桥上的人们,相看两不厌,双方眼帘中都是动人的景象。这就是小桥流水人家。

早晨的小河,就如同一根长长的钢琴,河水便是一个动人的音符哗啦啦地淌入人的心灵。若河流接近深山老林,那你还可以听到清昵婉转的鸟叫声,细细谛听,水声、鸟声重重叠叠,如诉如泣,仿佛秘远的江南丝竹,裹着万般柔情,从地下袅袅回旋上升。这样的声音,用人类的乐器也无法模仿。河水缓缓流淌,倒映在水中的石桥、树影、楼屋、小草,还有蓝蓝的天空和白白的云朵和振翅翱翔的飞鸟,微风一过,这幽静的画面碎成斑斓的光点,迷离闪烁,犹如在风中漾动的一匹长长的彩绸,没有人能描绘它朦胧眩目的花纹……

石拱桥上也是热闹非凡,行走的路人也在谈笑风生。石拱桥的桥洞也像弹着主题曲一样,一下气势磅礴,一下又悠扬婉转。往下流淌的水仿佛是从石缝中渗出来的。细细谛听,水声哗啦哗啦,如同一个小女孩的哭泣。

流水也是金黄色的,在烈日炎炎之下,银光闪闪,波澜万千。最有趣的是,七八月的时候,当太阳把流水烤得温温的时候,那是我们最开心的,我们一个个光着屁股跳到水里,洗着热泉澡,做着优美的泳姿,那是多美的一段童年时光啊!

俗话说:“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季在于晨。”俗话说得好,小桥流水最美时在于春天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