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之华,隽永于心

时间:2020-01-09 13:05: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泱泱华夏,赫赫青史,浩浩千载,荡荡万华。

——题记

执笔思虑,任身游于春秋。崇山峻岭,卓然于世;长城古迹,灿烂永存。华夏之华,不仅仅是中华民族,还是华丽秀美的大好河山,更是繁华灿烂的辉煌前程。七十年征程再续,中国将以蓝天为卷,以热血为笔,书写未来壮丽诗篇。

回望古昔,炎黄之族,既立千载。自黄帝轩辕一统中原,华夏民族就此发源。而后侵略者入中国,中国经历硝烟弥漫、战火纷飞的洗礼,遭受屡屡挫折,百年辱永记于心。中国数千年之华成为了无力回天的残局。盼得中国共产党建立,引中国重新光耀于世。在伟大党派的带领下,新中国终成立,迎来盛宴,举国欢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重现盛世荣光。山河社稷荡开一笔,提笔不谈风月,只论华丽锦绣前程。

试看今朝,龙舞潜渊,凤鸣九天。中华民族,文化昌盛,科技发展,厚积薄发。中华人民站起来了,中国真真切切“华”起来了。嫦娥玉兔,与皎皎明月相聚,留迹于月背;神舟飞船,遨游于空,星河灿烂,白昼流星,璀璨人心。蛟龙下海,乘风破浪,探索未知的神秘;雪龙破冰,奋勇前进,为中国科考助力。农村建设,绿水青山变金银;教育改革,推陈出新……中国正以她的华美,书写七十年风雨历程以来最盛大的传奇。浪漫传说如今成现实,文化水平飞跃而升,中国之进步,得以让世人为之瞩目。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我们铭记那时山河动荡,如今慰以山河盛景。中华之华,更于人心中。一代代青年学子将复兴之责,民族之愿予以心中,为报效祖国而时刻准备着,不负这华丽锦绣江山的期望,不枉祖国赐予的荣光。昆仑骨,天山脊,长江髓,黄河气。在风雨如晦中踏破关山,定能看见碧空如洗。中华之华,多少人为之惊叹。美哉我泱泱华夏,厚德载物;壮哉我浩浩中华,自强不息!

华夏之华,永于人心;山河万千,炎黄无数,国心永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