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我真自豪-学骑自行车作文1000字

时间:2020-06-05 09:35: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从我很小的时候,我就不喜欢骑自行车。有一次妈妈骑车带着我走,我在后面坐烦了,想换个姿势,结果从后架上掉了下来。因为这件事,使我对骑车从不喜欢变成了害怕。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地发现我周围的同学几乎都会骑车。在我居住的小区里甚至还能看到有一些很小很小的小朋友,都会“风驰电掣”地在花园里骑车。每当看到这种情形,我都有一丝丝的失落和羡慕。终于有一天,我决定把这个小问题“消灭”掉。

在一天下午,妈妈带我到街心花园里去练车。街心花园里人迹稀少,大片绿油油的草坪中点缀着一簇簇五颜六色的我叫不出名字的小花。草坪中每隔不远就种着一棵树,有的是松树,有的是杨树。在这片绿色当中,几条弯弯曲曲的石头小路像小蛇一样蔓延着。路边还有几条石头小凳,供来公园散步的人休息用的。在远处的一个石凳上,有一个老爷爷坐在那儿看风景。一看人这么少,我心里挺高兴的,我可不想让别人看见我练车,因为这是我的一个小“秘密”。

我开始练了,妈妈稍有些严肃地说:“手一定要握住车把,右脚蹬在脚蹬子上,蹬一下,左脚抬一下。”听了妈妈说的,我跨上了自行车,手握好把,右脚蹬在脚蹬子上,试着蹬了一下,然后,左脚赶紧跟了上去,生怕丢了任何一次机会。可自行车根本不听我的话,左右乱晃,我惊惶失措,急忙把两只脚乖乖地放回地上。我心里琢磨怎么别人骑的时候看着那么轻松呢?我又开始了第二次的尝试,我这回多蹬了一会儿,可我的左脚还是没能在车上多待上一会儿。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一次又一次,我都没成功,甚至连一点儿进步也没有。还有一次我蹬的力气太大了,冲着草坪直冲过去去,把我摔了个人仰马翻。现在我的身上有的地方磕青了,有的地方沾上了草中的泥水,因为这些事情我的心里有了一丝丝放弃的想法。

这时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温和地说:“不要放弃!失败是成功之母,经过教训才能有成功,继续练习才能练好骑车,一定要坚持啊!”听了妈妈的话,我揉了揉被磕破的腿,又站起来骑上车,继续练习。

终于在多少次之后,我居然能够把左脚放在脚蹬子上溜一会儿车了,我高兴地刚想喊妈妈来看,一走神,连人带车全部倒在了一簇小花中。最倒霉的是:小花周围围了一圈铁丝编的护网,我的屁股和腿被扎得生疼。妈妈看到我急忙跑过来把我从地上扶了起来,又赶紧把护网扶正。我顾不上身上的疼痛,小声地问妈妈:“护网没被我压坏吧?”妈妈笑着对我说没事,我就又开始练习了。

就这样,又过了不知多长时间,终于我能自己慢慢骑一小段车了。虽然是很小很小的的一段,虽然还是摇摇晃晃,但是对我来说却是极大极大的进步。

这时天已经有些黑了,妈妈说:“今天就练到这儿吧!”我问妈妈:“我练了多长时间呀?”妈妈看了看表说:“一个小时吧!”我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一个小时怎么像十几分钟那么短呢?一个小时前我还对骑车完全陌生,但是现在,我都可以自己骑车了!虽然还不算太好,可在我心里,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这一天,我不仅仅是学会了一项技能,更主要的是我亲身体会到一个道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我实现了刚开始许下的诺言——学会骑车。而且我发现通过这短短的一个小时,我对骑车已经不再害怕了,我已经爱上了骑车。在这个练习的过程中,我也想到放弃,但我坚持了下来,这个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却让我非常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