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秋-秋之随感作文700字

时间:2021-03-16 11:14: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愿在落满霜叶的小道上,逢上一个如秋般的姑娘,如秋般忧伤,如秋般淡雅,与她谈论秋的模样。

——题记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在悠悠的深谷中,一位牧童骑着一头老牛,口吹短笛,奏出一曲笛音。笛声悄悄地溜走,跳上一棵火红的枫树,在一片片落叶间相继跃起,又被林间杜鹃的鸣啭所吸引,奔向了林间,却迷失了归路,在叮咚的小河中顺流而下,传到了山脚的老村之中。

那么孤,那么愁,而又那么惹人怜爱。一片叶,可以无端惹哭整个山头;一阵风,可以送走一树寒鸦;一滴水,可以滋润整片大地;一片霜,可以令满山心寒。秋天就如同一个娇贵的小姑娘,是那么美丽动人,而又多愁善感,总是淡淡地忧伤着。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在满天繁星下,几点星光正在桂香中嬉戏,它们从堂前奔到屋后,摇动了秋千,斗急了野菊。正当这夜深人静之时,正当这幽静恬淡之时,月亮从锦云中升了起来,皎洁的月光纷纷跌落在窗边,正要赶走星光,忽然间,一片祥云又飘来了,挡住了星星,挡住了月亮。四下开始静谧,逐渐空旷,恍惚间,旭日已然东升,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当一池荷花正亭亭玉立,当天底下仍绿树成荫,当知了仍在枝头鸣叫,忽然有一天一把把霜叶攻占了所有山头,寒风一夜间席卷了王朝玉殿,皎洁的夜空开始占领白日,一队队白鹤宛如使者飞在了天边,一阵阵桂香如队列整齐的王师。万物安定了下来。庆贺着秋天的到来。

而关于秋的名字,必然有这样一段故事:在《周易》之前,在《礼记》之前,在嫦娥奔月之前,一个小男孩偶然发现田野的激动,一股河水汇入大海的兴奋,一个农民收成时的喜悦,人们相走奔告,决定用那在枫树顶端的画眉鸟的叫声起名:秋,“啾啾”。

一缕炊烟又开始丈量天空了,它们有的测量高度,有的测量宽度,可惜没有一缕炊烟,飘到了天的顶端,没有一缕炊烟飞到了天的尽头,所以它们议论纷纷,却得不出答案。

至于所有的花,已交给蝴蝶去吻,至于所有的树,已交给叶来呵护,至于所有的叶,已交给风去纵容,至于所有的风已向四面八方飞去,它们带着回忆,一一追寻,一一忘却。

秋天必然曾经是这样的,也许在什么地方,它仍然是这样的吧,我在曲曲折折的小路上去寻找着秋,迎面悄然走来了一位,含泪而笑的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