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是一种态度

时间:2020-01-13 13:15: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认真,这个词每个人都认识,都知道是什么意思,可是又有多少人真正做到了认真的态度?

“态度决定高度”,一个人如果连最基本的态度都不好的话,那他能够成功吗?对待一件事的态度有很多种,我也就不一一细数了,而我最欣赏的则是——认真。

在这炎炎的夏日,大家都怕热,都怕出汗,所以女生们最害怕的无非就是运动了。

健体,也许对于女生来说,就是精神与肉体上的双重折磨。

第一圈还好可以撑过去,可第二圈就会很累。的确,在健体过程中我也无数次有过想要放弃的念头,但在看到那些与我一样跑得上气不接下气,双脚抬不起来的酸麻,却依然咬咬牙向前坚持,我便不禁问自己:“我真的比别人差吗?为什么别人能做到而我却要放弃?不,不行!我也可以的,我一定也能坚持下去的,加油!”一直自我鼓励与强大的信念支撑着我到了终点。

跑完后有些呼吸不上来,双脚发颤站不稳,感到我这幅不堪的样子,又不禁想到:“只是一次健体,干嘛要那么认真,坚持不了就不要跑了,何必那么拼呢?”其实我自己也不知道,但运动过量随时可能会有危险的我还是坚持了,选择认真对待。

认真不仅用在运动上,用在学习上也可以有很明显的效果。

数学一向不好的我。对做数学题自然就没有什么热情,一直都算在逼着自己做。但在面对一道不算很难,但就是算不对的题也会花时间和耐心去算,尽管结果不理想,但我知道自己努力过,对此认真过便是一种成功。

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与同学和朋友难免会产生一些小摩擦与矛盾,不要太过认真与较真,各自退一步,海阔天空。放下执着与固执,听听别人的意见。不然会使你们的友谊渐行渐远。

认真是一种人生态度,只要你认真过就会得到努力的回报,尝到成功的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