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我从未被忽略

时间:2020-01-05 12:46: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雨淅淅沥沥的下,乌云遮住了太阳天,黑蒙蒙的。

公交车门开了,一个染着发的小伙子走下了车,我从他的口袋里掉了出来,我极力发出铿锵的声响,但他还是像原来那样若无其事。他用手遮住自己的头,嘴里一边咒骂着这该死的天气,头也不回的飞快的跑了。

站台上,好几个年轻人坐在凳子上,各自低头摆弄着一个呈长方型,在发出光亮的板子,我独自仰面躺在站台的台阶下,一辆辆呼啸而过的车溅起肮脏的泥点,溅落在我的脸上,不久就又被雨水冲去许多泥点,又有车辆从我的面前驶过……

一段时间后,一辆黑色的车停在我面前,从车上下来一个身着西装的男子,在匆忙之中,他踢到了我,还朝我啐了一唾沫,接着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走过去了。

雨,更大了……

雨滴像炮弹一般坠落,狠狠地砸在我的脸上,我能感受到的,只有冰冷,嫌弃和被忽略。

雨终于停了,温暖的阳光洒在我的脸上,映出我银白色的光芒。

一个小男孩走过来,冲着他的母亲喊道:“妈妈你看,这有一块钱!”然后又跑开了,我的心一下凉了半截。

就在我即将对这世间充满失望的时候,那个小男孩又跑回来了,拿着一块手帕。他小心翼翼的把我捡起,擦干。带回家,放进存钱罐。那里有很多我的兄弟姐妹,有100的,有20的,也有许多和我一样的……

我想这能为这小男孩做些什么,也许他会买玩具,零食,文具……可是,我一直在那里没被花出,我想,大概又被忽略了吧。

可是我错了,几年之后,上初一的他把我们都捐给了贫困山区。

原来我也有我的作用,原来我从未被忽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