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一轮明月

时间:2017-03-29 21:34: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常常遥望明月,于是常常想起哥哥。

哥哥长我一岁,并不是亲的,而是我的表哥,可是我却更愿意将“表”字省了。哥哥读小学是在我家住过三年,那时我也读小学,常常闹着要他走,可是现在他真的走了,只留下那轮明月和无限的遗憾。

那时我常常寻衅,“以小欺大”,他总是一笑了之,用他宽容的心忍受我的无理取闹,于是我更加肆无忌惮了。现在想来,他真是天底下最好的哥哥。他知道我没有零花钱,便常常揣着他的零花钱问我要买什么。每次舅舅送零食给他,总少不了我的一份,而我却常常和他争食餐桌上的最后一块肉。最难忘的是那一次,我和哥哥一起回家,忽然听到路边篮球场上的大孩子向我们大喊,示意我们把路边的篮球是给他们,我便抬起脚把球踢过去。由于我的力气小,没有踢到他们指定的位置,那个大孩子便怒气冲冲的跑过来,“啪”给了我一巴掌,我当时就下傻了,他比哥哥强壮多了。哥哥的脸“唰”地就红了,双眼喷着怒火,抡起拳头冲上去,“不准打我弟弟!”吼声在操场上空回响,那个身高体胖的孩子懵住了,手脚都不知道放哪儿了,颤抖着说:“对……对不起,我……我们闹着玩呢。”说着,赶紧跑了。那是我第一次听他说我是他弟弟,一直到家我还在想,这一巴掌打得值,因为从此我有了一位让我自豪的哥哥。

还记得那年中秋,他回不了家,便在我家和我一起赏月。我好奇的问他:“你家乡的月亮是不是也这样明亮?”他认真的回答:“是的,我们那里的月亮也很明亮,像一面巨大的镜子。”“既然像镜子,我们就可以通过它看到对方了。”“是的。”“那,我们有一天分别了,就从这面大镜子里看对方,好不好?”“一定的,我们拉钩!”后来,哥哥回家上学去了,我们好久都没能见面。

哥,现在你们那里的月亮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