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何时铸剑为犁

时间:2016-07-08 10:26: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铸剑为犁”的雕像在联合国总部前已矗立了四十多个春秋,可是和平的钟声并未向全世界渴望和平的人们敲响,战火和死亡仍然时时践踏着公理和正义。

早在春秋时代老子就曾说过:“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为上。胜而不美,而美之者,是乐杀人。夫乐杀人者,则不可以得志于天下矣。”

狭隘的民族主义观点,仍存在于很多地方,就像从悉尼到巴格达,这是一个从天堂到地狱的蜕变。那里四处是黑压压的枪口和恐怖分子狰狞的面孔。然而,在巴格达,恐怖分子邪恶的脸庞,加剧了我们对和平的向往。

人们多么想弃剑从犁,多么想铸剑为犁,再造田园美丽的风光。

可可怕的战魔一次又一次地选择了战争,背弃了和平。

20世纪50年代以来,像两次世界大战那样大的战争没有了,但是人类并没有得到安宁。一些相邻的国家为了不同的目的继续点燃战火,如1967年黎以战争、90年代海湾战争等。

我们都希望武者放下屠刀,让和平鸽飞遍世界,让橄榄枝插遍世界,染绿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