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状物作文《暖手宝》9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冬天非常寒冷,因此奶奶送给我一个小礼物一一暖手宝。这个暖手宝非常漂亮。是小牛图案的,那一对黑黑的眼睛,好像两颗黑珍珠。洁白的身子两个角看上去就很可爱,布料是奶奶用布绣的,手捂的时候非常温暖,我非常喜欢它。

我上学时也是带着的。我悄悄的把它放在书包里,唯恐老师发现,有时候 ,上课时手不自觉地伸到书包里,抚摸着它。下课了,我把暖手宝拿出来。双手捂着,暂时我的一举一动被同桌发现了,他很好奇,感觉这玩意挺新鲜。他说:“可以借我看看吗?"于是我把暖手宝给了他,他双手捂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的把暖手宝还给我了。

其实同桌家庭一般,平时都很节俭。别人都穿漂亮的校服,然而他穿着的校服里面的衬衣怎么躲藏也都藏不住,一看就是大人给改造的。这领带都洗白了。

他用的文具也非常简单,用的很短的笔头,还是坚持着用,他说能写字就行。对此我感到十分敬佩。

放学后,我就和他向门外走,我捧着暖手宝,而他却两手空空地跟着我往前走。走出校门,我看见他的奶奶在老槐树下等他,一定是先前约好了。他已经头发花白,像银丝一般。脸上已经有了皱纹。那苍老的手摸着一条红围巾,让人感觉很不舒服。只见她略显焦急,四处张望成他的小外孙,当她看到我的同桌时,她又欣慰的一笑。这一笑,那满脸皱纹就更厉害了,仿佛像一颗核桃。因为天气冷了,所以我拿了暖手宝。可我又定睛观瞧, 咦,奶奶的手有一个她用一条白毛巾果在里面的是什么东西?当我看见我的同桌上前去拿。我很好奇,所以一路跟着他们往回家的路上走。我看他用双手捂着,然后不停的移动,看起来好像很烫的感觉。所以他一会儿一动一动,一会儿又换换手。

我十分好奇,这里面裹着什么东西?还很烫呢?于是他和奶奶在前面走,我和妈妈在后面走,足足走过两个街口, 就在这个时候,我发现我的同桌把这个白毛巾给解开了,解开之后我就看着它热腾腾的,还冒着一股热气儿呢。随后他低了低头,轻轻的咬了一口。还能吃?我想,我的鼻子告诉我这冒着香喷喷的热气的东西就是烤地瓜。

我很惊讶,奶奶因为天气太冷而给孙子买了一个烤地瓜,看上去是刚出炉的。因为热烫手而给孙子用白毛巾包裹着,等着孙子放学回来。我想:“它起初有暖手的作用。还有暖胃的作用。最后,应该是暖心。”看来这用处还真不小。

所以我非常羡慕我的同桌,他有个很好的奶奶,给予他一个世上最好的暖手宝。仅暖手,又暖胃,更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