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湖之行

时间:2016-08-29 21:25: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微山湖实在是太美了,我喜欢那里的美景。

清明节假期,我们枣庄日报小记者举行了一次去微山湖的采风活动,我早早的来到了校门口的集合地点,听老师说这次活动滕南的小记者也参加,能认识更多的朋友,心中免不了激动。

坐上了学校安排的大巴车,春天明媚的阳光照着我们,一路陪我们到达目的地。我们的第一站是微山湖古镇,导游姐姐带着我们围着微山湖古镇环游一周并介绍着这里的风土人情。正好我们赶上了这里的表演,主持人带着满腔的热血和斗志宣布表演正式开始,虽然表演有很多,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魔术表演,一会变出个糖,一会变出张钱,为他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我们离开了古镇来到了第二站微山湖红荷湿地,枣庄日报工作人员带领我们,井井有条的一个接一个的进去。人都说7月是观荷花最好的时候,但荷叶在恭候我们,虽然没看到“映日荷花别样红”,但看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也没有什么可惜的了。我们坐上了观光的电瓶车,去参观水生植物园。然后,我们来到了抗日战争时期老一代革命家刘少奇陈毅朱瑞等渡湖处登船,我在船的二层向下看去,湖水蓝蓝的,真静啊!静得让你看不出它在流动,轻风一吹,层层水浪,犹如起了皱的群幅,均匀地平铺在湖面上。蓝蓝的湖水映着雪白的云,鼓起的浪花吻着流云的倩影,明极了,亮极了。这云,这水,这天,这浪,和着柔柔的微风,好一派优美的景致,使人心旷神怡。偶尔有几只野鸭游过,还能看见藏在芦荟群中的渔家。下了船,我们来到了盘龙岛,盘龙岛为微山湖上第一大岛群,由盘龙岗、好汉岛、金银岛、迷宫岛、等小岛组成,各岛由栈道相连,岛上芦苇茂盛,栈道蜿蜒回环,曲径通幽有乾隆皇帝问诊处—御诊阁。我们又来到了小李庄,是抗日电视剧《铁道游击队》拍摄的地点,村头还有两个战士的模型。在这里,你可以品尝到热腾腾香喷喷的大碗茶,也可以去房龄嫂的饭店去搓一顿美食。

一天行程结束了,要回去了,心中还是有点不舍。我想,我已经喜欢上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