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抒情作文《舍小》500字

时间:2022-11-30 09:14: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战斗号角的吹响,他带领着部下披荆斩棘,一路冲向敌人的阵营,但是,他万万没想到,因为内鬼的通风报信,敌人已经做好埋伏,就等着他们羊入虎口了。

场面十分激烈,他现在已经满面浴血,但他仍然坚守阵地,有一个部下,对他说,好像他们进了埋伏圈,敌人似乎准备好了,知道他们的下一步动作,让他们一直处于被动的局面。他未尝不知,可是,如果退了这个阵地,那么在整个国家的战局都将处于被动的局面,危机国家的存亡,他必须守住,等到支援。

随着“嘶啦”一声,由于体力不支,他中了敌人的偷袭,他感到背上火辣辣的,他立马转手,劈向偷袭者,他仍保持犀利的眼神,但是,慢慢地,身躯在往下掉,最后,倒下了。

……

等他醒来,他已经在皇家医院,有最好的郎中为他治疗,从部下的口中,他得知,在他倒下后,援兵赶到,并击退了敌人,使战局彻底扭转了,不久就将彻底清楚叛乱了。他很欣慰,因为他家里还有一个七十多的母亲和他刚成婚的妻子,他能活下来,是最大的福气,他十分开心。

当战争结束,他如愿回到了家乡,但是,得到的确是噩耗,他的母亲去世了,妻子不知所踪。他悲痛欲绝,决定守孝三年以表自己对母亲养育之恩和未能尽孝之伤。

但是,他发现有越来越多的百姓前来探望他,对他十分热情,他们说:“将军啊,如果没有你,我们也许都流离失所,现在这般安乐,多亏了你啊!”他很欣慰,不住地落泪。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大丈夫以大局为重,舍小我为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