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个好-初中记叙文650字

时间:2022-07-11 09:38: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对于中学生来讲,阅读也许是好的,旅游也许是好的,回到家后主动做家庭作业也是好的。我就比较喜欢阅读,但我并不是一下子就喜欢上阅读的,读些有趣的书,慢慢的寻找书中的奥秘就会越来越喜欢读书。

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又能给我买些励志的书或者是童话书又或者是关于学习的书。但由于当时比较矮小,看书也不认真,一页大概浏览个两三秒就翻过去了,最多也就是五六秒。当时对书并不感兴趣,只是对手机或是年级的课本感兴趣,毕竟有些课文是学过的,在多读几遍,感觉还是很有意思的。

有一回,父母给我买了好多的书,我就一本也没看完,父母去呢,他们让我坐在那儿看书,可我刚坐在那儿就感觉浑身不自在,不舒服,我就拿着书了一眼飘一眼就了一张,读下来也就是两三分钟,我就苦着脸对爸爸说:“我读完一章了可以出去玩吗?”“可以,你读完了我肯定让你出去玩。”我激动的正准备出去时爸爸又说了一句话,但是你得给我叙述一下这一文章主要讲的是什么内容?我吞吞吐吐的说出了几个字,生气的说:“一看你就没认真,你要是认真读了,你叙述一下这文章的主要内容,会叙述不出来吗?你坐在这儿给我认真看,认真读。”我知道爸爸的脾气,并没有跟他顶嘴。只是坐在那儿认真的看着书,看了一会儿,觉得这篇内容还很有趣,我就接着往后面看,喜欢看书的那一段时间,几乎是早上起床后看,吃完饭看看写作业,我看一天都待在家里搜不出呼,后来学校举行了阅读比赛,可以毛遂自荐,五也可以让别人推荐你,但我选择了自己推荐自己。别在那天我将他们分享的我的阅读的经历与积累的句子,并且我也获得了第一名之后的那些日子,我就将父母之前给我买的书一本一有一本的接着看,不断积累和我每读一本的感悟。

我想我已经彻底喜欢上了读书。并且我也逐渐的认同“书籍是人类的朋友”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