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的感动

时间:2017-07-19 20:27: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题记

在经济如此飞跃发展的21世纪,我们的精神家园是否被物欲横流的世界所迷惑,我们是否还会驻足看看我们这个生活着的五彩斑斓的美丽家园。难道所有人都已被生活所磨砺的坚硬,变得粗糙了呢?

夏日的暖流

她并不是什么活雷锋。只是一个退休在家带着小孩享受着天伦之乐的奶奶。但她却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给予人们方便。

小区的楼道已经很久没有拖了。台阶上左一块右一块的污渍很是显眼,再加上夏天的缘故,会时不时闻到一股食物腐烂变质的酸味,令人厌恶。正当人们打开楼道大门,却发现地上的摊摊水印以及锃亮的楼梯,显然是有人打扫过了。转上三楼,却看到一楼的阿婆拿着拖把带着小孙女在楼道上拖地。阿婆友好的笑笑说:“正好拖把要丢了,就想让他发挥最后的价值吧。呵呵呵……”来来往往的邻居看着阿婆乐天派式的笑容,就像有一股暖流从心中流淌过。脑中仍时时浮现祖孙两人其乐融融的画面。

在生活中,平凡的小事折射出人性的美好。善良在交流时关切的目光中传递,在帮忙把铁门打开让道中隐现,在衣物掉落她好心帮忙捡起中体现。有这样一个邻居,时时把正能量传递,时时为他人带去方便,换来了他人的尊重。

冬日的温情

街头,车水马龙。一双迷惘的眼睛无助的望着这个世界。他迷路了,一时走到一个陌生的区域,找不到方向。他不住的搓着小手,哈这气。当他转来转去都只会回到原地时,他落下了热滚滚的泪水。

当他无能为力只得在路旁坐下时,便利店的大叔注意到了他,借给他了电话,才让他与家人及时联系,找到了家。在这个孩子心中,大叔真切的目光便是这冬日最最耀眼的一束光。

心头微微一颤,才发觉,周边的人与事处处有着温情。当两颗心的距离不再遥远时,当“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再经久不衰些。我们每个人才能真切的体会到他人心弦的震动,我们的世界才会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