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风筝的人

时间:2019-12-17 10:30: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天,典雅宁静的巴黎,总有暖阳倾落。夏天,清新优美的东京常有樱花绽放。世间万物,各具风情,或恬静或繁华,却不及你的一山一水,我亲爱的,热爱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无论我身处哪里,你都像一个牵着风筝的人,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我,牵挂着你的中华儿女。

关于祖国,给我印象极为深刻的是一部票房极高的中国电影——战狼2。在结尾里有一段画面是描写两个国家在进行激烈的斗争,当我们的祖国的国旗在一辆载满着许多中国人的卡车上迎风飘扬,需要从两方战争的地方通过时。他们不约而同地停下来,似乎刚才什么也有发生,因为他们知道那鲜艳的光荣飘扬的是中国的五星红旗,而车上的人是中国!祖国一直以一种默默付出的方式在关心着你,在爱着你,就像战狼2结尾时荧幕上的那一段话一样:“如果你是一名中国人,无论你身在何处,当你在海外遇到了危险,不要惊慌,请你记住,在你的身后,有你强大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说起这一句话,也许很多人都会想起那一首耳熟能详的歌。但提起这段旋律我想起一名古筝十级的法国留学生。她走遍大江南北却始终不忘记她的祖国,她祖国的文化,她祖国的传统国乐——古筝。平时她都会在法国的街头弹起那一首首荡气回肠的筝乐,吸引了许多外国人的观赏,同时她也会细心地把介绍中国,介绍中国国乐的小册子摆在一张小桌子上。外国友人可以通过一行行外语了解到中国的文化,中国的历史。在2019年10月1日,她回到祖国,在她的家乡弹起了这一首优美轻快的音乐,我和我的祖国。

我的祖国和我就像牵风筝的人与那只高高飘扬的风筝。正因为有了我伟大的祖国,才有了我。才让一只只缤纷的风筝创造出他们的存在价值。

世间繁华,不及你一山一水,那永不断开的筝线,是我对你永不断开的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