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读《八十天环游地球》有感《不忘初心,逐梦前行》900字

时间:2022-11-19 13:07: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八十天环游地球》讲述的是英国绅士菲利亚·福格先生带着仆人“万事达”用80天的时间环游地球一周的故事。

主人公菲利亚·福格是伦敦改良俱乐部的会员,他是一个神秘莫测的人,没人知道他的底细。除此之外,福格是一个十分精致的人,他将自己每天所做的事情精确到了分秒。

某一天福格先生与往日一样,同像他一样的“惠斯特”迷们打牌。期间他们谈论到用八十天环游地球的话题。要知道当时的时间是1872年,那是一个交通十分不便的年代,用八十天环游地球,这实在是难以想象。他的旅行立即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甚至在股票市场上出现了福格股票。然而在福格出发后的第七天,苏格兰警探菲克斯误将福格当成了偷窃英格兰银行的盗窃者,为此菲克斯跟踪了福格数十个国家。

为了证明自己,福格必须每到一个国家,都要得到领事馆的签证。期间,他意志坚强,保持乐观,用他的绅士风度化解一切困难,甚至在旅途中解救了未来的妻子爱乌达。终于他再次的回到了伦敦。

在旅途中,他们遇到重重困难。但福格先生都没有放弃的念头,譬如:没有赶上火车,就找马车;被当地土著人拦截,就与他们搏斗……无论出现什么困难,福格先生都不会放弃。书中福格先生,用遇困难时沉稳而不慌乱的精神让我知道,在处理任何问题时都不要意气用事。正如下象棋一样,“一招不慎,满盘皆输”。我们要学会冷静的思考和分析,要知道冲动是失败和罪恶的动力,冷静是成功与壮举的使者。

福格先生不仅要面对旅途中的种种困难,还要面对失败后的精神压力,一旦失败他将一贫如洗,并会遭到各方的嘲笑。但是福格先生接受了这个挑战,他用自己的能力向人们证明,80天能够环游地球一周。他这种勇于挑战的精神正是我们所需要学习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生前曾说过:“在事情未成功之前,一切总看似不可能。”在比萨斜塔上,伽利略为证实自己的见解,他不顾他人的看法勇于挑战亚里士多德,最后他成功了,他向人们证明了“两个铁球同时落地。”

福格同时也是一位善良的英国绅士,因为无论在什么地方,公益,慈善,赞助上缺钱的话,他总会不声不响的,甚至隐姓埋名的捐上一点。 卢梭曾说过:“善良的行为使人的灵魂变得高尚”。在环游地球的过程中,福格的善良正直感动了军营的首长还有他的士兵们,让他们与福格一起去救人;他让火车的列车长没有丢下旅客逃跑;他让警探菲克斯与他成为朋友;他让他的仆人"万事达无悔的追随他。

读《八十天环游地球》,让我感受到了勇敢,智慧,与善良。用一颗勇敢的心,去寻找幸福;让我学会用一颗沉着冷静的心,去面对困难;用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