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三叶草

时间:2018-01-14 19:29: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四叶草在三叶草丛中找到的概率是万分之一,找到了四叶草就是找到了幸福。

不知道从哪看到的一句话,正好学校种了一大片三叶草,我便在课间抽空,蹲在草丛间寻找,三叶草的叶是绿的,上面会有一些绒毛,茎是光滑的,靠近地面的部分是深红色,花是红色的十分明艳的粉红。有些三叶草花是白的。而我们这是红的,估计是品种不同。明艳的粉红和密密的绿让我眼花。通常会在打预备铃时才匆匆从草间猛然站起,顶住双眼因突然站起的昏花和看多红绿的模糊,飞快地往楼上奔去。

正好是期中考试前期。我心想一定会找到四叶草的,便把目标定在了全县第三,而我平时也就是年级前五的水平,按理说我这时应该认真复习备考,才可能达到目标,但是我仍用别人刷题的课间去找四叶草,坚信会找到四叶草,坚信它会带给我幸福,当然还有好成绩。

回家后,妈妈要给我买衣服,因为四叶草,我便想既然都有了幸福,衣服牌子可不能差,就吵着要名牌。妈妈很无奈,说考好了给我买。

上了考场,正好坐在窗边,低头便能看见三叶草丛。我心想其中一定会有四叶草,它一定在守护我。便抓起卷子就写,笔走神龙,底气十分足。

又是一个课间,已经找了草丛十几遍了,而四叶草扔没找到。就在下面那节课,成绩下来了,没有全县前三,只有年级第四,我看了看那绿油油的三叶草丛,那呆呆摇曳其中的明艳的粉红。回了家,妈妈听了成绩,对我说:“尽力就好。平常也不错,至少是稳定的。”然后她拿出一件衣服。不是名牌,十分普通,但版形很好,穿上去十分合身。朴素的灰色让我想起那密密的绿和明艳的粉交织成的草丛。我忽然意识到,实际上没有四叶草,是人们对幸福追求不得而编织出的,让人追求幸福的美好谎言。

可是,有多少人被不切实际的自己所谓幸福而蒙蔽了双眼,他们好高而骛远,不贴切生活实际,就像先前的我一样可笑。

那么去寻找三叶草吧,这是最平凡而又最幸福的草。因为平凡,因为贴近生活实际所以幸福。

其实,成绩不用多高,尽力了,一直稳定或有所进步就好;衣服不用名牌,自己喜欢,穿了贴身,合适就好;幸福不用追求,它在身边,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简简单单,自己明白了理解了就好。

我想开头那句话的后面一定还有:“找不到四叶草没关系,找到三叶草吧。你会发现它那么多,而真正的幸福也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