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经意间的美丽

时间:2019-06-05 10:58: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地有大美,于简单处得。

——题记

寒风凛冽,走在街上时不时打个冷颤,随手拦下一辆黄包车,询问了去妈妈单位的价格仍然是5元。“过了那么久,壶镇黄包车还没涨价啊!”心里想着便欣然地上了车。

路上,百无聊赖的我仔细打量着前面的黄包车夫,这是一个五六十岁的大爷,身上厚厚的羽绒服有些发旧,帽子和围巾把他包的严严实实,微驼的背一起一伏,时而传来些愉悦的口哨声或哼唱声。

奇怪的是他裤兜里有一个手机一直在响,可他却没有拿出来接,我以为是他忙于骑车没法接。可那手机铃声停了又响,响了又停,不知循环了几遍。正当我疑惑不解时,他把车停到路旁,拿出手机转了过来,把手机递到我面前,说:“姑娘,这手机不是我的,我接不来,你帮我接一下吧。这肯定是失主打来的,他现在肯定很着急。”那是只最新款的Iphone手机。我接过手机,轻手点了接听键把手机接通,“好了。”

他把手机放到耳边。

“喂,哦对,对,是我捡到了你的手机。”

“这手机我不会接,是叫一个小姑娘帮我接通~的。”

“我现在还在拉客,等我把她送过去了,在那附近的XX超市门口等你,好吗?”

……

通话结束后,他又递过手机让我把电话挂了,“谢谢你啊,小姑娘。我得赶紧把你送到好去把手机还给人家了。”接着加快了速度。

不一会到了。“谢谢!”我递过钱去。“客气什么,再见!我得去送还人家手机了。”他接过钱,掉了个头,就骑走了。

看着黄包车渐渐远去,想象着大爷把手机送到失主手中的情形,我不禁有些感慨:现在有多少人捡到手机不归还或向失主索求几百元啊!以至于人们觉得捡到手机是否归还还是一件很复杂的事。可这个连智能手机都不会接的大爷却把它做的如此简单,在我眼中,甚至格外美丽。

原来美丽是这么简单,不经意间就如阳光般洒入我的世界:就在这不经意间,我遇见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