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创造快乐-初中写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辛勤的汗水洒在大地上,我们要善于劳动,我们要学会制作各种各样的工具,这样我们就不会感到很累,辛勤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劳动使我快乐,我们要发挥想象的翅膀,让劳动变得更加快乐。

在这一次星期天,我独自坐在沙发上妈妈正在打扫卫生,妈妈在我跟前扫地,突然我想起来我的作业虽然写完了,可是劳动作业还未完成,想到老师说的话,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要学习知识,而且还要学会劳动,劳动不仅需要和我们的四肢来劳动,而且还需要我们的大脑,虽然我们有时候会觉得很累,我们要学会制作各种各样的工具来帮助我们打扫卫生,想到这里,我突然想起妈妈每一次打扫卫生,墙角的灰总是打扫不出来,我就灵机一动,对了,我们可以制作一个小吸尘器,我把手机放在沙发上来到房间,随便找了一个塑料瓶子,用剪刀把它从中间剪开,拿起一个手巾,用双面胶把它粘在瓶子里面,这样一个小区生气就大功告成了,我连猫不跑到门口的墙角去实验看看到底能不能用?我一试非常的非常的干净,我来到妈妈更店,跟妈妈看到我的小发明,让妈妈试了一下,确实擦的很干净,还有一次,我正在洗碗时,会发现刚买的锅没用多长时间,下面就会有许多黑色的东西,十分的肮脏,右手一模全都是会用水也洗不掉,这样我们就可以去超市买一包小苏,打一勺小苏,打一瓶白醋,一个牙膏倒在锅底上个十来分钟然后一瓶水倒在锅上卫生纸放在上面,这样一擦就没有了,非常的干净。

后来我又看到妈妈正在擦玻璃,由于我家住在五楼脖子外面,就擦不到屋子里面擦的多干净,还是非常的脏,所以我们就可以用两个海绵分别在海边里面放一块磁铁,用一个绳子把海绵栓在一起,一个在外面,一个在里面,就可以把将玻璃擦的十分的干净,这样一个简单的擦玻璃神器就制作好了。

劳动不仅仅是靠我们的资质,还需要我们的智慧,辛勤的劳动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把这个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我们要拥有一个智慧的大脑,制作出各种各样的工具来协助我们打扫卫生,这样我们就可以让一个本该无聊的老邓让她就会变得十分的美好劳动创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