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关于坚持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0-07-27 10:16: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前几天,爸爸妈妈带我游览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爬瀑布。

古东瀑布位于桂林东郊的原始森林内,是全国唯一一个可以全程爬的瀑布。几级瀑布形态各异,有的如鸳鸯戏水,有的如蛟龙喷水,有的如喷雾行云,有的如细雨蒙蒙……一到那儿,一阵“哗啦啦”的声音震耳欲聋,我那蠢蠢欲动的心终于按捺不住了,“爬瀑布”?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与瀑布零距离的接触,我心里充满了期待。

我们戴上了头盔,换上了草鞋,准备向瀑布进攻。由于第一级是最陡的一级,14岁以下的小孩不能爬,我和妈妈就改走旱路,爸爸一个人爬了,一路上,我和妈妈不停地给爸爸加油助威。

到了第二级瀑布,虽然没有第一级那么陡,但还是令我望而生畏,我把刚伸进水里的脚又缩了回来,心想:我可是只旱鸭子,如果下去了,不会游泳,怎么办?这时爸爸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没关系的,下来吧!”我停顿了半刻,一咬牙,豁出去了,小心地迈出一条腿,冰凉的泉水一下子没过了我的小腿,我的心“咚咚”直跳,用手紧紧攥住铁索,脸色煞白,两只腿慢慢地向前挪着,后面的人在不停地催促着我快点,我真是心急如焚,终于爬完了第二级瀑布。

到了第三层,我长吁了一口气,以为可以轻松一点了,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第三层瀑布比第二层高两倍左右,而且已经没有了铁索,只有一个个的小坑,我顿时目瞪口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妈妈在一旁为我加油,爸爸向我点了点头,这时我耳边似乎想起了无数的声音:“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乃成功之母!阳光总在风雨后!”我顿时觉得勇气倍增。我卯足了劲儿向上爬,“水精灵”们已经让我浑身都湿透了,忽然,一只脚没站稳,差点摔了下去,我吓出了一身冷汗,还好爸爸在后面保护着我。“不好!”脚下一阵钻心的疼,原来是踩在了一块尖尖的岩石上,还流了血。妈妈帮我做了简单的处理后贴上了创口贴,若无其事地说:“没事的,继续吧!”爸爸也在给我打气儿:“加油呀,可不能半途而废啊!”我咬了咬牙,点了点头,踏着瀑布,踩着困难,把三、四、五、六级都爬完了。终于到了终点,我兴奋地欢呼着:“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这次爬瀑布让我明白了:只有坚持才能成功,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半途而废只会前功尽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