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落叶,触动了我

时间:2016-09-24 20:38: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叶,走过了生命的金秋,走向了人生的成熟。

——题记

独自漫步于树林,落叶乱飞,如天花乱坠,闭上双眼,只听耳边沙沙作响。

这已是深秋了,山上的许多树都开始换上了红妆。有的树叶太心急,早已变成了烈火一般的红色,燃烧着激情;有的树叶说红不红,说黄不黄像被调和在一起的颜料;而有的树叶,眼看着别人簇拥着参加秋的盛宴,自己慢悠悠的,一点也不着急。

我来到山顶的一块大石头旁,这可是极佳的观景台,驻足远望,可以俯瞰山谷绝色,山峰雄奇,山腰曲折。右边是一棵年代久远的柞木树,它的树干又粗又壮,我踮起脚尖,费力的摘下一片最美的树叶。叶子就像小船一般,又细又长,树叶的轮廓向上弯起,好像镶上了一道金边。它高傲的伸展着它的躯干,试图要保留住她生前的风姿。树叶的脉络很清楚,好像它这一生的事都历历在目。它的表面很粗糙,像有一层老茧,还结有蜘蛛网以及附着在网上的泥土,我想,这定是风吹日晒雨淋的结果吧!

想来它这一生并不会一帆风顺。从幼年起,它们就要忍受大自然给予的严峻考验,它退缩了吗?不,它没有!而是迎着风雨,顽强地生长。此时此刻,我觉得,连它那表面的粗糙都无比美丽,都令它倍感光荣。这是成长路上的伤痛,是它一次次坚强起来的见证!经受住大自然的洗礼,才是最美丽的!同样,经受住苦难的人生,才会大放异彩,更加成熟和美丽!

漫观群山,层林尽染,连绵的山脉像围上了彩色的纱巾。这金秋的季节,漫山遍野的树叶溢金流彩:红,朱红;黄,金黄,浅黄;橙,红橙,黄橙,浅橙……将群山装扮成五彩缤纷的世界!让万物灼灼生辉,散发着成功喜悦的芳香!

顿时,我的心境也开阔起来。纷纷落叶深深触动了我的心弦:因为有落叶,我才能摆脱考试的失落;因为有落叶,我才能明白人生的真谛;因为有落叶,我才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