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令我铭记

时间:2019-12-22 11:49: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个雪夜,令我铭记

用心去感受那一抹沁凉,我会永远记得,那场盛大而深情的雪。

——题记

星期六下午,我窝在暖和的卧室里趴在窗边托着腮,歪着头,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纷飞的大雪。房子顶上已经厚厚的一层,好像白色的奶油蛋糕一样,让人不禁想咬上一口。突然产生想要出去在雪地上玩耍的冲动,于是我拿起正在瘫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妈妈和妹妹,全副武装后,便欢快地奔出了家门。

爱热闹的妈妈又打电话叫来了她的几个好朋友和他们的孩子,准备去滑雪。“现在路上人比较多,要不我们先去看个电影,晚上再去滑雪怎么样?”阿姨提议道。“也好啊,还挺浪漫的,嘻嘻。”妈妈笑着回答,“那咱们走吧,去新红旗!”途中我们又买了几杯奶茶,奶茶铺旁边,因为小姐姐戴着帽子,系着格子围巾,穿着牛角扣大衣和小皮靴,捧着奶茶正在路边等人。她头顶的树梢上落满了雪花,毛茸茸,亮晶晶的,好像鹿角一样。我拍了一下妹妹说:“看,那个小姐姐的奶茶上冒出的热气是粉红色的。”“啊?在哪儿?不是粉红色的呀!”妹妹照起眉头问道,温柔的揉妹妹的头,朝她眨了眨眼睛,便笑嘻嘻地跑开了。

“结局怎么会是这样啊?”“对啊,好希望他们最后在一起。”……讨论着刚刚看过的电影,我们一行人走出了电影院,除了孩子之外,都多多少少为刚才电影的结局感到遗憾和惋惜,在新红旗五楼吃了些饭后,我们便乘电梯下了楼。

掀开厚重的门帘,调皮的雪花便随风卷了进来,钻进我们的衣领里,落在我们的头发梢上。“滑雪去喽!”最小的妹妹已经迫不及待地冲出人群,抓起一把地上的雪花,就向我们撒来,童心未泯的妈妈也捧起雪花,和妹妹打闹起来。

一路嬉闹着,我们便来到了体育场,拿出事先已经准备好的塑料袋套在脚上,找好地方,我们便开始滑雪。妹妹先玩,接下来便到了我,六个人没有一个闲着的,妈妈和阿姨在前面拉着我,妹妹和阿姨家的儿子在后面推,阿姨家的女儿则负责拍视频,“来,一、二、三!”“哇唔!”一声长长的尖叫之后,我从坡上滑下冲进了雪堆里,偌大的体育场中回荡着我们的欢笑声,打破夜晚的寂静,要消失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我们玩得忘记了时间,放弃了烦恼,忘记了工作的压力和学习的负担,玩的忘乎所以,直到满足了妹妹一次又一次的“最后一次”后,我们才准备回家。

一起走到东城办事处门口,便到了分手的时间,我们六个人的影子被昏黄的灯光映照在茫茫雪地中。“再见!”这边三个人挥挥手;“好的,再见!”那边三个人也挥挥手。“那明天再出来玩,晚安呀。”“嗯嗯,一定。”我们一家向西,一家向东,终于各自回家去了。

路上只有我们三个人了,听着彼此的呼吸声,我们静静地照着,突然,妹妹仰起头问道:“妈妈,今天怎么没有月亮?”“今天下雪,月亮就不出来了。”妈妈望着妹妹,眼底尽是温柔。“这样啊,今天玩的可真开心!”……

长长的路,我们就这样慢慢地走着;深深的话,我们也这样浅浅地说着;暗紫色的天空下,雪花亮晶晶飞舞着。我望着仍旧纷纷扬扬的雪花,不禁绽开明媚的笑容,然后心里啊,甜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