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懂得了坚持作文600字

时间:2022-09-27 10:39: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我第一次拿着铅笔在纸上胡乱地勾勒几笔,起初也就觉得画画就是这么容易。但当我再次画了几笔,图上只是几根交织在一起的歪歪斜斜的线条,没有一丝美感,还不及一张白纸好看。

  看着旁边同学的画纸上都有了缤纷美丽的色彩,而我的依旧是只有胡乱的线条的纸,老师每次经过他们时,都会微微弯下腰,躬着背,面带微笑“画得真棒,继续加油”。而经过我却什么也没说,手插在口袋里,铁青着脸走了过去。

  我像一只丑小鸭一样的灰溜溜地待在自己的角落里,没有表扬,没有鼓励,只剩下他人的冷漠与寂寞。

  终于,我愤怒地撕碎我面前的画纸,把碎纸屑揉成团,抛向半空,让它化作蝴蝶漫天飞舞,我强忍着眼眶里打滚的泪水,站了起来,擦了擦眼泪,推开门,冲出了教室。

  母亲站在楼下,我委屈的泪水立刻涌出眼眶,扑在母亲的怀里:“妈,画画好难,我不想学了”。

  母亲慈爱地望着我,抚摸着我的头:“你要学会坚持,成长的过程不是一帆风顺的,一定会有困难,有挫折,只有坚持的去努力,才能获得掌声和成功!”,母亲的眼睛凝视着我,握紧了拳头,作出一个加油的手势。

  母亲的话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我想:“是啊,我应该学会坚持,这是我自己追求的梦想,一定不能轻言放弃!”我转身回到画室,重新拿起铅笔来,在一张崭新的画纸上日复一日的去练习。每当我再次遇到困难时,我都会告诉自己:“我要学会坚持”。渐渐的,我也能画的很好了,老师开始表扬我了,喜欢我了,每次展示作品时,我也能骄傲自豪地拿起自己的画,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展示作品。

  每每想起,都会有所感悟:“在逆境中,一定不能放弃,勇敢的坚持下去,才能成功。”

  这一次,我终于懂得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