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见生活的笑靥

时间:2018-04-27 10:49: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像太阳,散去你心中的阴霾。当你悲伤时,当你哭泣时,生活肯定展现出最美丽灿烂的笑靥,给你力量。

那是一个寒冬,我去参加数学杯赛考试。我胸有成竹地踏进了考场,刚想坐下,传来了一阵声音:“你带准考证了吗?”“哦,老师,我带了。”我从书包里拿出了一张纸,“给你!”“嗯, 你看清楚,这可不是准考证!”老师生气了。我惊奇地叫了起来:“什么回事?”我惊慌失措地翻遍了书包,没有,没有。老天好像在给我开了个玩笑,我感到深深的无力感。“怎么办,怎么办?”我失望得走出了教室。一粒粒豆大的泪珠从我脸颊上流下,明亮的眼睛顿时变得灰暗。“站住!”我听到了一阵怒吼,“老师……”“你先给我考试,我帮你解决准考证的事。”老师笑了笑,“可以吗?”我看到老师点了点头,“谢谢。”那时,我心中的大石头落下了,落下了……

果不其然,老师在考试结束后,帮我重新打了一张。我也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令我很意外他曾经在一次演讲上说:失败时,不要害怕。我看到生活的微笑,我相信我可以。

是啊,失败再多又如何。生活,就是一场征途,我们在寻找星辰大河的过程中,生活会刁难你。时间不允许我们停滞,但我们可以驻足。守望着天空,守望着成功,守望着生活的笑靥。

生活的笑靥,离我们不远,但其实离我们又很远。也许有人会说,我看不见生活在对我微笑。但你想过吗?你对自己的生活负责吗?你能否去欣赏自己的生活。哪怕是偶尔的一瞥你也许就能看到生活的笑靥。

所以,请努力去寻找属于自己生活的笑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