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马拉松的作文

时间:2019-12-02 13:56: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们期盼已久的荆州马拉松终于开始了!这一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准备坐公交车去学校为我们班安排的加油点。到了公交车站台,等了半天也没有等来一辆公交车,我这才想起来,今天许多路已经被封了。“没关系,我们一起骑共享单车去吧。”陪我等公交车的妈妈提议道。“还没开始给荆马运动员加油,我们就先开始热身啰。”我高兴地答应了。

一路上,我们看到了许多为荆马助威呐喊的加油点,有单位组织的大型团队,有家庭自发组织的小分队。总之,人们都从四面八方赶过来了,家家户户,男女老少,都来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你看,人群中还有不少的外国人呢。”妈妈边骑车边说。“是啊,马拉松运动可不分国籍哦,我们荆州现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了啊。”我回应着妈妈。

渐渐地,我发现街上的人越来越多,街道两旁站满了人,宛如两条长龙。还有人敲着锣,也有人打着鼓,都在迎接这场盛大的比赛。我们一边骑车一边说话,很快我们就到了指定的加油地点。

八点钟,前方传来发令枪响,参加比赛的选手如潮水般迅速涌进跑道,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年轻健壮的青年,女选手们也不甘落后,奋勇向前。看!那位小姐姐头上戴着兔耳朵发卡,身后还绑着两个气球,跑起步来别提多可爱了!有身穿广告服的选手,也有举着加油旗的选手,他们为别人加油,也为自己鼓劲。

渐渐地,选手们的距离拉大了,几位黑人选手遥遥领先。观众们为他们欢呼,为他们加油,虽然言语不通,我想他们此刻肯定感受到了荆州人民的热情。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马拉松选手,他们累了热了,就会用水直接淋在头上,既为身体降温又清醒了头脑。

我最敬佩的还是那五十多岁的老人,年纪虽大但身体硬朗,还能跑“全马”呢!还有那些失去一只手的残疾人,努力奔跑着,也有那双腿失去的人,坐着手动轮椅参加比赛,也绝不服输。他们依然坚持着,虽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也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生命在于运动的道理。

我为参加马拉松比赛的每一位选手加油助威,我凝视着那些迎风飘扬的横幅标语:“参加比赛就是胜利,到达终点就是冠军”;“人生处处都是马拉松,没有不可能,只有你认为的不可能”;“为荆马加油,为荆州加油”……最让人侧目的是那一句:“一次荆马,带动全城”。确实,荆州马拉松,牵动了荆州每个人的神经。

我陷入沉思,一次荆马,意味着什么呢?我看到了人们对荆马的众说纷纭,有人说荆马是两万人相聚的狂欢盛宴,也有人说荆马是与其他选手并肩在赛道上的欢呼雀跃,还有人说荆马是与赛道旁助威人群的击掌相庆,而我要说荆马是每一位荆州市民的温情鼓励,是赛道旁真诚热烈的呐喊助威,更是坚持前行的顽强毅力。

于是我决定,明年我也要努力成为荆州马拉松赛场上的一名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