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作品

时间:2019-12-10 10:49: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生如同漫漫长路,蜿蜒曲折。而人生中的作品,更是像满天繁星一样数也数不清。但天空中,总会有那么几颗最亮的星星,为你指明方向,照亮黑暗,给予前方无穷的希望。

“你的画被贴在布告栏上了!”“真的吗?”我停下了手中的笔,欣喜地转过头,心中是压不住的兴奋。“真的!”那名同学望着我,“不信,我们去看看吧!”随即,两个身影在楼梯之间飞奔穿行。

我静静地站在布告栏前。板上的画五彩斑斓,巧夺天工,栩栩如生,好似一幅幅真实美丽的风景,被同学们从各风景区请过来,让人不禁感叹同学们的妙笔生辉。在这么多整齐的画作中,唯有一幅画让我挪不开眼。我的手抄报,在这艳丽的万花丛中并不是最特别的,但也足以让我自豪,让我驻足欣赏。

明晃晃的灯光下,一道身影在桌前正坐着,手中的笔在纸上飞速流动着。桌上散落着一些零零碎碎的彩笔。在灯光的照耀下,灰色的影子变化着身姿。我一手压着纸,一手在纸上奋笔疾书。空白的纸上出现了一条又一条纤细的线条,形态莫测。它们与漆黑的小字相互结合,构成了一幅秀丽的景色。“马上就要完成了。”我低声对自己说,心中满是激动。对于在新学校的第一幅画,我是十分想把它画好的。正是因为这份执着,我才将这幅手抄报一遍遍的勾描,一遍遍的着色,来丰富画的层次,整整画了一天。看着自己创作出的那一个个鲜活动人的形象,我心里感觉无比的欣慰。

很快开学了,我背着书包,手中拿着那张手抄报,忐忑不安地跨入校门。我并不是个外向的人,在一个新学校中,面对素不相识的同学的问候,我只能以微笑和点头回应,却不敢也不能像“好哥们儿”一样拍拍肩膀,同享乐共担哀。但是,因为那幅作品,当它被贴出来时,同学们开始和我靠近,同我说话。这幅画,给我带来了友谊和无限希望。

现在,我又一次站在这幅作品前面。在最近一段时间里,我又画了几幅精美的画作。这幅手抄报,虽不能在视觉程度上称冠,但是,在我心中,它仍然是我最好的作品。毕竟,它为我赢来了尊重和友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人生中的作品,犹如满天繁星,数不胜数。但是,这幅手抄报,如同夜空中最亮的星星,照亮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