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堵的作文

时间:2019-05-06 12:25: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家小区路上停车地方很少,但是有一个很大的地下车库。以前父亲每次去路边都没有位置停车,所以只能停在地下车库,但因为地下车库很大,每次都要等半天才可以回到家中。记得那是一个初秋的早晨,我父亲去给我买早饭吃,这次路边有停车位了,买完早饭父亲就把车停在路边。吃完早饭后,我赶忙与父亲跑到楼下,再晚一点我就要迟到了——跑到楼下时我震惊了,有一辆车刚好停在了父亲的车面前!我急忙问:“这可怎么办啊”我看父亲十分平静。一点都不慌忙,对我说:“别急。”早晨的阳光微微发亮,万物静谧,只有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不停地转着。心想:完了完了,这次一定迟到了。昨天迟到老师没有批评我,今天肯定会罚我。

这时,一位陌生人从旁边走了过来。我兴奋了起来,心想:他会不会是来开车的,我用期待的眼神注视着他,心中似乎又平静了下来。然而并不是,他走了过来还看了看这辆车,不禁感叹道:“现在的人啊,一点道德都没有,你这是要走了”我父亲对他说:“对啊,我还要送我家孩子上学呢!”他摇了摇头,然后就离开了。马路上时不时传来笛声,我的心也越发堵塞。……五分钟后,一位青年慌忙从楼上下来,刚准备上车,就被我父亲挡住了,父亲用沉重的眼神看了看他,大声说道:“你这样好玩吗?车库那么多空车位不停,非要停在我车面前,把我的车堵得死死的!”那位青年脸色十分糟糕,我看了看他,心想:他肯定是知道自己的过错了。年轻人看起来十分慌忙,他下了车,对父亲道了歉,低下头对父亲说:“我母亲刚才在路上跌倒了,现在在医院里,我急忙跑到家中拿钱,我想拿钱不需要太长时间,所以就随便停了车,没想到……”这句话几乎打动了我与父亲,父亲又对他说:“那你快走吧!”车的身影渐渐淡去。我的心终于静了下来。到了学校,终于还是迟到了。我没有给老师解释,老师肯定会说,不要拿假理由来骗我。我不知道当时的心理是怎样的,平静的还是委屈,但我的心却不再淤堵,而是空前的明朗和透彻,甚至还透着丝丝愉悦——我应该学会去理解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