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风筝加速-优秀作文700字

时间:2021-11-08 13:00: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风筝飞起来啦!”耳畔传来稚稚孩童的雀跃声。抬头望着空中那任风吹的慢悠悠的风筝,我暗自想到“要加速”。

儿时贪玩,新奇的事都想尝试。对于风筝这类在空中飞的,就更为好奇了。“这可不容易,还不如看别人放呢。”不顾旁人所言,央求外公买了一个给我,还夸下了“我会让风策加速”的狂言。自那起,我留心于风筝。遇人则问“你会放风筝吗?”,遇书则想找到有关风筝的技巧或其他,有亲戚笑我,“这孩子魔怔啦?”而我一腔热情,全倾注进我的加速史。

一次实践,装备齐全,却久不遇风。一切像是白费功夫。“要不,我们走吧?”我这边退堂鼓打了不只一次,外公却总让我再等等。日薄西山,余留下几抹橙红,也似在等风。不经意间,衣襟里窜进一席凉意,发梢也被风拂过——是风!风来了!

我欣喜不已,用尽所能去放飞风筝。踮起脚,伸手够天,拼尽全力地抛举它。还想着住前跑快些,风筝即可加速。可回头却看见它落在原地,我的那几步快跑,让我像跳梁小丑。我一次又一次地往前跑,也没换来风筝丝毫要动的意思。暮色回合,公园里的街灯已然亮起,明晃晃的。望着夜空及周围渐少的人,我也没了期待。

外公携我归家,一路上他都在说“学习总有个过程”之类的话,我一言不发,又徒增些许不甘,不愿就这样放弃为它加速。

偶有闲时,我又会溜进公园放风筝,并请教他人。有一白褂老人,用枯槁的手拨弄着细线,一动,微乎其微,指节间像手揽轻云。他眼微阖,攀爬着风霜的眼上满是专注。“你可不能浮躁,风筝加速并不容易”,这是他给我的回答。我也开始学他的拨弄技法,静下心,享受那一人一筝一片天的自在与美。渐地,我同风筝熟络起来。

“飞起来了!”我激动着又克制着。

“不能再浮躁!”我内心提醒着自己。不过是一个黄昏,了结了孩童心中多年的原望。牵扯十里,缠住风,松一阵,紧一阵——它真的更快了,也不会落在原地了!

那一刻,同风筝融为一体,不迫切,静待风。不做浮躁的人,风筝加速,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