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真好

时间:2018-06-02 10:13: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早晨起床,双眼仍迷迷糊糊,妈妈端一保温碗,招呼我吃早饭,凑近看时,发现是满满的8只汤包,馋嘴的我自然是欢喜得要上天,桌前的爷爷也是笑的双眼眯成缝,一边还嘟哝“你妈什么时候给你买的,都不和我请示一声。”嘿,大清早的,妈妈就一直呆在我的身旁怎么会出去买汤包呢?,我笑弯了腰:“爷爷,你再装!”妈妈忍不住“噗哧”一声笑了出来。

我打小就知道,爷爷很是疼爱我的,尽管有时表面严厉了点,可多数时候他还是严肃不起来,与我就是日常“斗嘴”。小时候,我最爱和爷爷腻在一块儿,乡间、街上,乱跑。爷爷还特别定制了一张小板凳,让我方便坐在汽车中。爷爷长得有点儿胖,可那圆滚滚的啤酒肚也给我的童年带来不少欢乐,趴在爷爷的肚皮上简直比沙发什么的还要舒服。

从小就和爷爷斗嘴,于是,在家的我活脱脱一个伶牙俐齿的调皮鬼。有次,姨妈送来了一箱海产品,我看得直咽口水,爷爷注意到了我的神情,顽皮地笑了,又立刻佯装严肃对妈妈说:“帮我拿到我房间里去。”然后,瞄了我一眼,“你姨妈特地来送给我吃的。”妈妈不做声,看着我,我倒强势地回:“妈咪,帮我把那几只梭子蟹拿出来,放在我的床头,晚上抱着睡。”这回,妈妈憋不住了,大家都笑了起来,屋内气氛轻松愉悦。

爷爷常变着花样儿做菜,都是按我爱吃的来,虽然每次都嘴“硬”,“不是我做的呀。”要么是“要吃的,钱拿来,我帮你去买”。但仍旧用好了心思做饭。爷爷也会在我做作业时,忽然打来一个电话,“你下楼来看看,我买了好东西,你肯定喜欢。”这时我无论如何也要放下手头的作业,去看看,每回都是苹果呀,柿子呀,明知我不感兴趣,却硬是要喊我下来,为的是让我多陪陪他,陪他讲讲话。我也明知没有什么感兴趣的,却还是下楼去,就是想让爷爷开心一下。

只因上学的缘故,一周也不一定能回趟家去看看爷爷奶奶,虽然他们有乐乐的陪伴,但我总是觉得生活中少了些斗嘴,爷爷奶奶会有些小小的寂寞。

一年一年的,从小到大,到现在,爷爷仍旧是用好了心做一顿饭等我们回家,仍旧是用好了心每年给我包大大的压岁钱包,用好了心来和我斗嘴,我开始越来越享受这珍贵的爷孙情了。

在一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