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我是一个小小采访者》700字

时间:2022-11-17 12:56: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个小小采访者,我想采访的人有很多,比如说:现在当红的明星,当红的网红,世界首富等等。但是我,现在的资历不够,不能够采访到他们,但是我不放弃,我相信,我只要坚持,我就能成功,我就能够采访到他们。

记得我那一次采访人,好像是我采访的第五次,也是第五个人。我那次采访的是一名环卫工人,那天,太阳高高地挂在天上,温度是非常高的。好像是有37摄氏度,我是在下午两点半左右采访她的。我记得我当时见到她的时候,她的脸、手和身上衣服没有盖住的地方,都被晒得黑红黑红的。她的脸上挂满跟黄豆似的汗珠,她的嘴唇也干的起了皮。

我看到是这种情况,我并没有转身走了,不采访她了,而是有在附进的超市里买了一瓶水和一包纸,我拿着我刚刚买的东西,去找刚刚那位环卫工人了。我看到她,立马向他跑了过去,对她说:“阿姨,您幸苦了,您喝点水休息一下吧!”阿姨便对我说:“小姑娘,我不辛苦,我现在也不定很累,不用你的话水,也不同你的纸,你快去一边玩吧!”。阿姨说的这些话,说的非常真诚,但是我不相信,这么热的天,她怎么可能不热,怎么可能不想休息一小会儿,但这也只是我在心里的想法,也没对阿姨说。但我想到了一个方法,也没对阿姨说。但我想到了一个方法。

这个方法既可以让她休息一会儿,也可以让她接下我的纸。这个想法便是:我采访她,采访完之后,将水和纸送给她,在采访的过程中,她也可以休息一会儿。我先是征求了她的意见,看能不能让我耽误她一点时间,让我采访她一会,她说:“能。”

在采访的过程中。我问了许多问题。她也烦没有烦,而是特别有耐心的一一给我解答。比如说我问她:“这份工作这么热,您为什么还要干这份工作呢?”她却说:“我不干这份工作,我能干什么呢,我是初中毕业的,现在也这么大了,我的孙子也七、八岁了,除了这份工作,不要年龄,不要学历,我也只能干这份工作了。”她的这句话对我有很大的启发。

听完这句话我明白了:不是每个人长大的,都会有好的工作,好的收入,你如果没有好的学历,根本不会有什么公司愿意要你的。这次采访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要成为一个更好的采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