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公益电影拍摄活动-叙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1-12-14 13:11: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犹如五彩的万花筒。当我重拾一颗颗珍珠时,那次五年级时亲身参与的一次拍公益电影片头,当小演员的活动又浮现在我眼前。

阳春三月,田野里到处是金灿灿的油菜花,正是踏春赏花的好时光。学校组织我们协助街道、天堂影院拍电影片头活动。一听到我们要当小演员拍我们家乡的美景与地方特色做电影片头,并且去全国电影院播放,教室里顿时沸腾起来,这儿一堆,那儿一簇,许多黑脑袋攒在一起,跺脚拍手。有的说:“太棒了,梅蓉要出名”;有的挥着手:“耶,我要当小演员了!”;有的眼露亮光:“更多人会慕名来参观我们家乡,家乡旅游业要发展了哦!”。同学们激动得几天几夜都合不上眼。

3月21日下午1点开始拍摄,那天下午,我们穿着崭新的校服,个个精神抖擞,脸上喜色藏也藏不住,我们如潮水般涌向操场,片刻就排好队,等候挑选。操场上近三十个拿着长短摄影机的摄影师、记者、导演,十分壮观。参与个人镜头拍摄的小演员们更是喜笑颜开,先行在校门口集合,他们被分成了两队,一队进入田埂小路,拍摄以油菜花为背景的唯美画面。孩子们在带队老师的鼓励下慢慢卸下紧张和不安的情绪,好像一群小精灵在金黄闪耀的油菜花田中自由地奔跑、嬉闹。

另一队则在街道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了梅蓉最有传统文化氛围的罗家大院进行室内拍摄。室内拍摄加了多盏灯光,工作人员也多了,孩子们开始紧张,有几位表情比较僵硬,脸涨得绯红,问他们问题,说话支支吾吾。“下午看电影,今天开不开心!”人群中传来调皮的一声喊叫,惹得小演员们开怀大笑,气氛瞬间活跃,自然流畅聊家常,“很好,笑容再灿烂点!”

“咔,咔!孩子们,真棒,再来一次好吗?”“灯笼抛高点,脸仰起来”,一阵阵笑声中我们表情自然,不拘束了,迈开了步子……一个个镜头一次又一次拍,拍下了一张张古建筑下的笑脸,拍下了梅蓉古文化,我们虽累,但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笑声、掌声。

出了罗家大院,大家齐聚梅蓉最有特色的水杉路拍摄奔跑的镜头。我们此时都有点累了,但是为了把家乡的美景拍出更好的效果,高年级的学生带头,相互打气,在镜头中留下了快乐的笑容。

活动虽然过去很久了,但参与当小演员的情景不时出现在我脑海里,让我们时刻记住我们是续写梅蓉传奇故事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