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时间:2018-06-02 10:14: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记得有一辆名叫初中的火车会“呜呜呼呼”开三年,记得上面的乘客都有一个统一的名字叫学生,各种工作人员叫老师……在这三年的漫漫长途中,总有那么几分甜蜜值得铭记。

我的体质一直很好,可是那一次,可能是因为早上没怎么吃饭,上午第四节体育课跑完200米,就开始史无前例地难受,不想吃中饭了。同学牵着我的手带我回教室,明明走得并不快,可我的脚却一点儿也迈不动,头非常非常地痛,突然之间,耳中传来“嗡嗡”的声音,我竟然耳鸣了,我坚持走到凳子旁坐了下来,同学担心我着凉拉着我要回四楼的教室。刚走到一楼,我就眼冒金星,双眼一片模糊看不清了,无力地坐在地上靠着墙,同学和我说什么已经听不清了,只是在我闭眼休息时,突然迷迷糊糊地听到一句:“X老师快来!她不舒服。”X老师来了,我那颗忐忑不安、不知所措的心像是找到了依靠,痛苦的表情也收敛了一点,心里一直徘徊着一句:“太好了,X老师来了,有救了!”X老师走到我身旁,搀起我,扶着我往15班走,好像还跟我说着什么,但我却听不到了。

到了15班教室,我坐了下来,依然是靠在墙上,渐渐地能听见声音了,X老师一直在和我说着些什么,她的声音慢慢清晰起来:“没事的,坐一会儿就好了,跑完步都会累的,休息一会儿还是要去吃饭的。”我全身都是汗,也没力气说话,只好摇摇头表示不去。缓了一会儿后,X老师问我能站起来吗?我尝试着站起来,嗯,舒服多了,便想回教室,X老师要搀着我上楼,可是她还没吃饭呢。于是开始纠结,自己又实在没有把握能自己爬上四楼,可又不想拖延老师的吃饭时间,我回了一句:“没事,我自己回教室吧。”可是X老师却不放心,硬是要搀扶着我。

平时这四楼爬起来是很轻松的,两步并一步,风风火火的就跑上去了,可是这次却走得尤其漫长,总有一股感觉在心中涌动,明明腿还在发软,却开心得很,就像吃了蜜一样甜,嗯,或许这就是一种甜蜜的感觉,被喜欢的老师照顾,和喜欢的老师走这普通的楼梯,真的是很幸福呀!我不敢想象,要是那时她没从一楼走,我那天会不会晕倒在墙边,我是幸福的,我恰好遇见了她。甜蜜在心中游走,周围很静,只有我们两个人,她身上好闻的味道,一点一点地包围着我,真希望这个楼梯没有尽头,因为我想多走一会儿……然而,四楼还是到了,我往教室里走,她也要下楼梯了,我看着她的背影心想:即使总有一天你不再教我们了,但你的可爱,你的温柔,你对我的好,我一定永远不会忘记。别人都不怕你骂他们,而我最怕的就是你骂我,是有多喜欢才会一骂就想哭呢?是有多喜欢才会一看见你就笑呢?是有多喜欢才会想尽一切办法去靠近你呢……

真希望这辆初中的火车永不到站,让这甜蜜的氛围一直在心头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