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想回到儿时

时间:2019-12-31 14:02: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儿时的记忆,是一串冰糖葫芦;儿时的记忆,是一首首节奏欢快的歌谣;儿时的记忆,是朋友欢快的时光;儿时的记忆,更有家的味道。

还记得五岁那年我晚上老是嚼牙,父母都被吵到没睡好觉。也不知母亲从哪听到的古法说吃猪舌头能治这毛病,赶紧上街给我买了猪舌头。那是的家庭并不似现在这般忙碌,但是家人之间都有更多的交流。

到了中午母亲将猪舌头端上桌来,我趴在桌边,靠近碗边,嗅了嗅。顷刻间,口水流了下来。父母看见了我这馋样,都笑了笑说道:“没出息的家伙。”母亲抱着我,拿着筷子夹了一块送到我嘴里。我肚子里的“馋虫”开始“蠢蠢欲动”了。尝了一块之后便嚷嚷着:“我还要我还要!”母亲便将我放下了说道:“自己去吃吧。”我拿着勺子把碗端到一旁,像护住珍宝一样,不准任何人靠近。父亲默默地将伸出后的筷子拿了回来,眼巴巴地望着我,似乎在说:“闺女,你给老爹留一点。”可我当没看见一样,继续欢快的吃着。父亲差的没直接从我手中抢过去。

为了让我停下,父亲说:“闺女,你知道吗?虽然猪的舌头被割断了,但神经还在上面。吃多了,小心像猪一样摇头晃脑。”我将信将疑,望了望父亲,有望了望母亲,母亲点了点头,我赶紧放下,将碗推给了父亲。父亲望着碗中仅存的一点猪舌头,无奈地摇了摇头,说道:“我真是养了一头猪。”

如今在想起这件事,只觉得好笑。母亲常年生病,父亲为了照顾母亲,整天辛苦工作,与我交流的时间自然少了。

我真想回到儿时,将那碗猪舌头与父亲一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