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给我力量-感动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满满的收获,美丽的回忆,把握生命中的每一次感动。

——题记

昨晚,结束了庆功宴,局中学生运动会三天的比赛终于结束了,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我回到家中,自己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此刻,身旁的一切静得让人发怵,而我,脑子里一遍遍的闪过这三天珍贵的回忆。

我铭记的最深刻的,便是小F给予我的感动,她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体育精神,她给了我力量。

女子200米决赛的赛道上,紧张的气氛已弥漫到了空气中,使我的心都悬了起来,真为赛道上的两个队友捏了把汗。太阳公公也来凑热闹,慵懒的阳光,晒得让人眼睛都难以睁开,把红色的跑道晒得愈发红了,让人站上去都感到脚底传来一丝丝热意,此刻,裁判准备的哨声传来,只见小F很紧张,她大喊了一声,拍了拍腿,想使自己兴奋起来,裁判又举起了旗子,运动员们都站在了起跑线上。她这次比赛完全为了冠军而来,而且以她的实力拿到冠军很轻松,但老师说过“做到最好才算赢”,看来,她是又准备突破自己。正当我走神时发令枪已经打响了。小F的起跑很棒,果不其然,第一个弯道,她就占据了领先的位置。200米非常短暂,就这样,还剩10米了,此刻我的两个队友已经稳稳占据了前两名,但她们都没有松懈,她们在和自己赛跑,速度依然很快。离终点只有3米了,我们已经在为包揽了前两名而欢呼,可正当我们高兴之时,意外也同时发生了,一个身穿我们队服的人摔倒了,而这时,我们也不知道是她们俩的其中哪一个,我们借了一台摄像机,忐忑不安的放大了许多倍才看清原来小F遗憾的错过了第一名,当我们以为她要放弃之时,她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惊讶且感动的举动,她没有接受别人的搀扶,而是选择自己艰难的爬过了终点,过线的一刻,我们眼眶都湿润了,一些人甚至哭了出来。她虽然是最后一名,但她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们,她在我们心中俨然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第一名。在我们进去看她时,她身上四处都有伤,可以看出来她脸上痛苦的表情,但她仍然安慰我们,让我们不要伤心,其实他比我们更委屈,更遗憾。但其实,此刻名次早己不重要,她身上的体育精神已经博得了全体人雷鸣般的掌声。

与她相比,我对待体育的态度是那样微不足道,训练时,我吃得苦没有她多,而且,我更看重的是名次,而她却在想一定要完成比赛。她虽然摔倒了,但她的乐观豁达使我佩服,他的精神感动了我。她给予了我莫大的力量。

我想,我一定要好好训练,当再回到这片流过泪,流过血,流过汗的红土地时,那时的我更看重过程,而不再是结果。

点评:真实的经历,独特的感悟,不仅收获了成绩,更收获了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