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渴望理解

时间:2017-03-23 11:40: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月光之下,将身子倚在树下,抬头凝望那一轮明月,实有孤芳自赏的韵味,它在黑夜中,又亮又孤独,无人理解它,明月亦不想自己作为思想之愁的代表,可是,终归无人理解它,或许它像我一样不被人理解。

我没有李白那样借酒消愁的豪迈,没有怀素书法那样粗犷不羁的奔放,没有李清照的少女柔情,但是若让我大胆猜测,他们也渴望被理解吧,像我一样。

谁的作品真的是如今世人们所理解的那般,谁的作品不是提笔挥毫,一笔一阵心酸?我们都一样,渴望被理解,所谓理解我的,何不是靠表面的保护膜来猜测?一步一步摸索我的心思?但只有一步之遥就可以深入我的内心,为何,又退缩了呢?我不愿在旁人眼中做一个异类,我也只好随波逐流,内心曾有多少次呐喊,多少次惊涛骇浪,在保护膜的保护下,我依旧不动声色的风平浪静。

我只想被人理解,哪怕只有一人。

无人理解的生活很累,很累,像被七步蛇咬了一口,每走一步都是一次冒险,我的思想与大多数人不大一样,我也曾试着敞开心扉,让人走入我的内心世界,但是我错了,没人会理解一个心里塞满了一些奇怪想法的人呢,没人,多么渴望,渴望被人理解呀,理解我,理解我的性格,理解我的不同,理解我的过去,理解我的全部,理解我的一切,一切的一切。

渴望被人理解,如此渴望,多么渴望,夜以继日的渴望,渴望个不停,渴望过,期待着,等待着,希望有一个像少年走进春天把朝阳洒满人间的人。

理解我,别放弃,只有一步之遥,我也不想,就此别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