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天

时间:2016-11-27 09:49: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家乡在和平县长塘镇,偏远而又不失美丽的乡村。

暮春三月,春天的家乡就更美了,开始时,黄褐色的泥土染上了一点嫩绿,渐渐的,绿色越来越多,到最后,远远望去,就像一张绿色的毛毯,铺在了大地上,躺上去,你会觉得软软的,还有一种小草的清香和泥土的芬芳,在你的鼻腔里,充斥着,很舒服。

各家各户门前种的树,在光溜溜的枝干上,也渐渐出现了几点绿色,在黑滑的枝干上,绿色的点非常显眼,所以不需要用心去看,都可以看见,在枝干上,刚长出来的小小的嫩绿叶,嘴上都长着一层白的绒毛。轻轻的触摸,就好似在摸一个新生儿的脸颊,特别的柔顺,特别的舒服,几天后叶蕊的叶子全开了,不过还是有一层绒毛在叶子上,再过几天,叶子又长大了一点,不过这时候,叶子上已经没有绒毛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抹上去很清凉的感觉。

看!田野里,有好几个戴着斗笠的农民在那里劳作着,这边有一个中年男子,在耕地,那边又有几个女子抛禾苗,一根一根,只需要一天时间,一块田地就会有一片,黄褐色变成一片嫩绿色了,就如朱自清先生的散文《春》里面说的:“才刚起头,有的是功夫。”没错,一个年头,才刚刚开始,我们有的是希望!

嫩绿的小草,绿油油的草地,忙碌的叔叔阿姨,这就是家乡的美丽春景,其中的美只有我们这些“阿里巴人”才能品味到的,而城居者未可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