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青春随笔《欣赏》8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光从很高很高的地方照下来,我顺着光望向对街,这是一个难得悠闲的早晨,阳光才刚照到屋顶。城镇,还未苏醒。

在这个早晨,我有充足的时间,悠然地感受黎明,感受那些令人惊奇的景色,公寓旁的那一颗颗小树,每一片叶子,每一朵花,都散发着清香的气息,都在感受着假日的清晨。

朝阳慢慢升高,透过了枝叶,一直穿向地面,泥土的痕迹清晰可见,同样散发着一股独有的气息,在那一块块蔚蓝的天空中,成群的飞鸟掠过,留下了一道道痕迹。绿意在风中散溢,在树荫下蔓延,风在枝叶间涌动,声响淅淅,曦光舞动,一束束光影中,依稀可见的浮尘游动,浅褐的树皮干净又粗壮,显得有几分斑驳。

清脆的闹铃声响起,呼唤我回到现实。不禁感叹,在日夜生活的地方,还有许多未曾被发现的美。在快节奏的时代,人们很难有时间,去停下来,欣赏周围的一切,欣赏天空,欣赏身边的人。简单的思索,带来了忧虑。人们都没有时间去欣赏,和机器又有什么区别呢。

青春,已经成为了拼搏的代名词。在操场上奔跑、在教室中埋头苦读的忙碌身影们,是这个时代最美的。可是,少年们接受着来自各方的指引,又时常会感到茫然。青春,不应只有不断的前进,还应有对外界的欣赏,同时也能放空自己。

长期处在快节奏的时代,人们变得麻木,有人在游览景点时,只是拿着相机,按下快门后,又赶往下一个地点。而不是停下脚步,感受平时不曾拥有的清闲。老子曾说:“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太多的颜色,人们的视觉麻木了,太多的声音塞满了,听觉也麻木了。青少年们,接受着各方的指引,若只是不断的向外驰骋,像疯狂的野马,最终只会迷失方向。若只是为了实现目的而向前,努力将毫无意义。在纷杂的时代,更应该放空自己,欣赏的同时,也带来自勉。

欣赏,不一定去美术馆,不一定去音乐厅,欣赏若是刻意,那美将无从谈起。美存在于一切,美是游荡在蓝天上的几缕白云,是依偎在山冈上的几点残雪,是回荡在密林中的鸟鸣,是跳跃在海面上的斜阳。静物是凝固的美,动景是流动的美,直线是流畅的美,曲线是婉转的美,生活中处处都有美。

从容地欣赏世间万物,也能感受内心深处的自己,也能在欣赏中自勉。青春固然需要奋力地前行,奋斗的青春固然美丽,而欣赏,便是对美丽的锦上添花。

放空自己,在这纷杂的时代,细细地品味流动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