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蹈

时间:2019-12-04 14:28: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茉莉花呀茉莉花,我要把你送到好的人家,让你的花香飘满世界,让你的神秘……”《茉莉花》这一首歌,是我第一次上台表演所用的曲目。

8岁那年年底,因为脚受伤了,妈妈想让我的脚以后走路不难受,9岁那年,妈妈在临清市少儿舞蹈团给我报了名,从那开始我的舞蹈“生涯”就开始了。一开始,连下叉、下腰、压腿都做不到的我,竟然成了最后的“胜利者”。因为当时,我和我的两个妹妹还有一个姐姐一起练,但没想到,最后我们四个人当中只有我自己坚持了下来。

从一开始下叉、下腰、压腿都需要别人帮助的我,到现在所有基本功可以独立完成,可想而知,这需要多么大的毅力呀!

一开始学舞蹈时,其实我也挺不情愿的,但当在台下看别人演出时,我又是多么羡慕嫉妒她们,所以我又坚持了下来。

下横叉,一直都是我最烦的一件事。因为左叉和右叉我全部都可以下去,但唯独横叉,怎么劈也劈不直,上课老师帮忙撕叉,回家贴墙根连,同学帮忙压叉,但怎么都下不直,所以只好再默默地努力了呗。

下腰其实我还是挺顺利的,一开始老师从正面搂着我的腰,让我从垫子上下腰,慢慢的侧面扶腰,再到无垫子,再到不扶腰独立完成,当我自己独立完成下腰时,起不来,老师把我“拎”了起来。但事后,老师又对我讲了许多的起腰技巧,最终经过一个星期的苦练,起腰与下腰终于可以独自完成了。

记得第一次上台表演时,心里面又兴奋又害怕。老师让我们早到了半个小时,又给我们顺了一遍舞蹈和队形,告诉我们上台时不要紧张,就和平常在练舞房一样,只是底下多了观众,并且你们也可以把观众想象成自己最亲的人啊!这不就行了吗!

我们怀着不安的心上了舞台,就这样我的第一次登台表演就开始了。记得在表演过程中我还错了几个小动作,好像是那一段舞蹈没记熟吧,但最后我们还是获得了一等奖,还有了去济南表演的机会;在第二次去表演的时候,因为这次表演是要上电视,所以我们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舞蹈考级就要来临了,我们开始准备考级所要考核的舞蹈和芭蕾舞蹈组合。考级越来越近,我们的心也越来越紧张,考级来临的那一天我们就穿了老师规定好的衣服,盘起了老师规定的头发,拿着准考证进入了考场。考级中有几个做错的地方,在考级中老师说错了五个动作的不合格,不发考级证书。考级完之后,我在心里默念没事儿,只错了四个。

到发证书的那一天,许多同学考级都过了,又有一小部分同学明年要补考,老师说他们错的动作太多了,没有考过去。

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我练舞蹈练了已经有五年了。考级证书从一本也没有,变得渐渐多了起来;从一张奖状也没有,到有了许多奖状;从第一次不敢上台表演的新人,到敢于表现自我。

有想过放弃,想过逃脱,但又想到收到那一张张成绩证明时的喜悦,有不由自主的坚持下来。

自从跟着管阳老师以后身体上的伤也多了起来。

记得练《小报童的歌》时,有一起要搭“前桥”的动作我们练了两节课,最终没有练会。但在练的过程中,许多同学的手破了,膝盖红了,胳膊搓破了。但是在这过程中没有一个同学想过要放弃,想过要去逃避,而都是坚持了下来。还有一组要跪着做,记得我们从做完基本功之后,就整整跪了一个半小时,但谁也没有一声怨言,没有一点儿埋怨。

在舞蹈表演的时候,同学们的表情控制的恰到好处,动作做出了当时小报童那种坚持不懈。最终我们的舞蹈获得了舞蹈比赛的第一名,就是让我们最兴奋、最激动的成绩。我们向老师证明了我们可以做好,而且比他们想象中的更好。

现在到了初二,课程紧了,没有时间练舞蹈,妈妈把舞蹈课给我停了,但也没有止住我对舞蹈的热爱。课余时间自己复习一下基本功,让舞蹈时刻在自己的心中。

舞蹈,我相信我们还会再碰到,我要记住你,我的舞蹈。

我所热爱的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