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游玉碑公园-关于公园的作文700字

时间:2021-10-27 13:26: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五一节又到了,大部分同学都选择去外面看看开拓眼界,而我我决定我要翻看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去游玉碑公园。

早起后,我便迫不及待地和爸爸前往玉碑公园。公园门口有一张大大的红军根据地地图“挂”在台阶前的灰色大理石墙壁上,仿佛诉说着根据地的辽阔。

随着一级一级的台阶往上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台阶两旁蓬勃生长的花花草草,仿佛在笑着对我说“欢迎你的到来”。花坛旁边立了个“爱护花草,足下留情”的文明标语。再向前走,会看见一座神圣的纪念碑,纪念碑上写着“川陕革命根据地城口苏维埃政权纪念碑”几个鲜红色的大字。我注视着纪念碑,仿佛看到了革命先辈英勇作战的画面,顿时让我肃然起敬。

纪念碑旁边坐落的是革命纪念馆。一走进纪念馆的大门,大门右边墙上有一副栩栩如生的红军队伍一往无前的画面:最高处是一位挥舞着五星红旗,并指挥队伍前行的红军战士。大门左边是红军战士帮老百姓刷房,老百姓送红军战士草鞋的温馨画面。

进入纪念馆的左侧,布置着两个场景:一个是药房,在药房里头有不少小柜子,这一个个柜子里面都各装着不同的草药。听馆长讲这里面最主要放的是治疗枪伤的草药。药房前面有个柜台,柜台上放置着捆好的药包,药包的旁边摆放着一个刻度不是那么清晰地一杆小秤。这杆秤很是特别,比我平时看见过的秤要小很多,十分小巧。另一个场景是作战指挥室,屋子很简陋,最大的物品是一张床。这张床是用石块砌成的,原来它叫“炕”,炕上有张小桌子,桌上摆放着一张地图,地图旁有一盏马灯,我仿佛看到了红军战士挑着夜灯认真看着地图的情景。

继续向前走,墙上还有很多画:有站在船头手里握着一本书而眺望着远方的毛泽东同志,还我们的开国元勋朱德、邓小平等等。纪念馆里面还有许许多多红军战士们用过的东西,有手雷、手枪、匕首、发报机……

从纪念馆出来我坐在亭子的长凳上,仰望高大的纪念碑,我的眼前浮现出一幅幅战士们英勇杀敌、保家卫国的画面。今天这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