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

时间:2018-04-24 11:19: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寒风为我洗脑,而一面“墙”为我挡风

——题记

“下雪不冷,融雪冷”。昨日,雪花飘飘,今日,当太阳终于跃出地平线时,整条大街却还是银装素裹。汽车在公路爬行,雪后的公路冻成一面大镜子,俨然一个天然的溜冰场。

在这寒风刺骨的早晨,我却还要以春芽破土的稚嫩足迹,走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去学校。推门出去,严寒又将我逼回室内。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寻找母亲,寻找母亲送我到学校。可是,母亲懒洋洋地拒绝了我,并问我的“11路公交”呢?我也没法儿,只好打算独自乘坐“11路公交”去学校了。

刚开门,寒风不依不饶,扑面而来,瞬间鸡皮疙瘩掉了一地。心想,母亲啊,平凡如我者,何德何能耐过如此严寒?我怀着半分希望又去找母亲,没想到母亲已经起床,看样子是要去送我。走出门,我像一块吸铁石一样粘着她,母亲把自行车推出来,我二话不说坐在后座上。

刺骨的寒风中,我的头发都立了起来了。转头看母亲,只见她一直弯着腰,吃力地向前走着,风吹乱了她额前的碎发,冻红了她的脸。而我,裹在母亲打包好的"全副武装"里,一丝寒意也没有了。泪水,湿润了眼眶。这个感觉——像有一股热流流向了身体各处;还有一种感觉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也许,大概吧,这就是辛福的味道!

到了学校,两行热泪从我的脸颊滑落,再看看母亲,脸被冻的红里泛青。我伸出小小的手捂着母亲的脸,试图以微不足道的温度——像乌鸦反哺一样,来回报母亲。

回望来路,寒风依旧,但我已经不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