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随笔作文《夏雨遐思》6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数天前下了一场雨,我则在阳台上享受了这场雨的整个过程。

一开始,充满水汽的云层开始在天际出现、堆积,不久天地间便一片昏暗。狂风袭来,瞬间穿过水泥丛林。干燥的灰尘仿佛知道了末日的来临,纷纷在天地间呼啸着、逃窜着。雨,便在这样一个情景下降临到尘世间。

雨,一滴滴飘落下来。刚开始淅淅沥沥、缥缥缈缈,它们被风引导着,仿佛一张巨网,降落到人间。

不一会儿,氤氲的雨网没有了。也许雨滴不想受风的束缚,它们呼朋引伴,团结为一体,获得了更大的力量,向着自己的理想之地降落,为草木提供水分。

我闭上眼睛,静下心来倾听,发现每一滴雨都有自己的声音“叮叮当当、滴滴答答……”每一次响起,都有雨滴粉身碎骨,同时也有一方干燥被毁灭。就这样,它们前赴后继,终于赢得了胜利。雨的呐喊声混合在一起充斥于各处,在天地间开辟出一个完全由它们主宰的世界。它们的声音,似乎蕴含了它们所有的信息。

我突然想到古龙先生在《浣花洗剑录》中借周方口说的话:“水的哲学在于无止无境,衍生不息,滋润万物。”我们心中什么时候能下场雨呢,也让心灵享受一下雨水的洗涤与滋润。

生活中,很多人都抱怨日子太单调,压力太大,脾气也因此变得暴躁起来。这多源于他们心中缺少一份宁静,亦缺少一场雨水的滋润。日本一位将军曾写下“水五则”,其中提到:以自己的清洁洗净他人的污浊,有容清纳浊的宽大度量的,是水。这一条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心中的绿洲必须用水的智慧来浇灌。因此我们急需一场心灵之雨的滋润。

在我的一片胡思乱想中,雨停了,地上的一切变得湿润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