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

时间:2019-12-17 10:30: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在的初中生活十分紧张,阅读时间较少,而我读上《水浒传》后一发不可收拾,每逢空闲时间,脑海中便浮现出水浒英雄们的打斗场景,于是双手痒痒的,不拿到书便不肯罢休,周末的白天不够,只得于周末晚上“窃读”了。

刚刚过晚9点,妈妈就催我去睡觉了。此时我满心都是水浒传,于是略施一计,将书本用衣服挡着,揣在怀里,一溜碎步径直走向洗手间,反锁起门来,然后满心欢喜的坐在一旁的小板凳上读起书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的心神被书中悬念牢牢抓住,感慨英雄的英勇,视线不离书本,陶醉于此。不料,这不是长久之计,妈妈在门口用力敲了十几次门,我才回过神来,又将书本藏在衣服下面打开门,妈妈一脸狐疑地进来,扫了我一眼便没有多说什么,只催我赶紧上床睡觉,我心中稍有无奈,便被窃喜淹灭,我就知道我妈看不出什么。

一计不成,又施一计。熄灯过后,我马上将书、手电筒、手表一把塞在被子里,之后独自一人躺在床上,耐心等待爸妈上床睡觉。外边安静下来后,我用被子遮着,左手拿着手电筒,右手轻轻翻书。嘿!我妈绝对想不到我还有这一招,又是窃喜,我读书津津有味,外界渐渐似乎与我毫无关系,什么也听不见,连我妈轻轻走过来的脚步声也不曾听见。

看着看着,实在是感觉到人有些不舒服了,才看了一眼特意放在一旁的手表,已经过了10点,于是关上手电筒,轻声的合上书,在被窝里,伸直一下早已酸麻的手臂,掀开被子,只觉得有股阴森的气息扑面而来。我慌忙往床边一看,只见我妈早就站在我床的旁边,就是环境有些阴暗,虽看不见她的脸色,却能感到一股怒火燃烧着。妈妈一把夺过我的《水浒传》,抢过手电筒,沉声道:“很舒服吗?还要不要身体?!”

窃读最终还是失败了,不过,我也从此番教训中明白:读书是好事,但也要在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当然“窃读”我不会停止,将来,我还要“窃取”时间继续阅读,彻底写完作业之际,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