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悟空点赞

时间:2016-07-29 10:47: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月溅星河,长路漫漫。风烟残尽,独影阑珊……

五百年前,因年少轻狂,又初得一身本领,凭借本领无视天规天则,天庭众人敢怒不敢言,只好封他一个看管马厩的小官来当。后被他人瞧不起,一怒之下大闹天宫,却被如来压在五指山下整整五百年,后随唐僧西天取经。

唐僧优柔寡断,识人不清,多次险些被垂涎唐僧肉的妖怪吃掉,最后被悟空所救,却总以为悟空滥杀无辜,要与悟空断绝师徒关系。如果悟空执意不走,就会念起菩萨教给他的紧箍咒来赶走悟空。悟空性子直白,常常不解释就将披着人皮的妖怪们打死,师徒之间多生嫌隙。

白骨精先后变作美貌少女,老妇人和老头儿来骗取唐僧同情心,谁料被悟空的火眼金睛识破,直接被一棍子打死,唐僧却连连叹气,要驱逐悟空离开。悟空无奈之下只好离开,去找了观音诉苦,在那儿呆了很久。可没想到的是——唐僧再次遇到危险,最后还是悟空回来救了他。“世恶道险终究难逃。这一棒,叫你灰飞烟灭——”。

悟空性子的直白,和面对是不是该救师父时的心软和顾全大局,让我为他点赞!

也许是猴性使然,悟空和八戒之间的故事也令人发笑。

悟空骗八戒去妖怪聚集的地方化缘,让八戒变成小姑娘吸引妖怪,为了不让妖怪看出破绽,还强迫八戒把肚子也抹掉。故意放任八戒在菩萨变作的的洞府里挑选媳妇儿……这些事情都令人捧腹大笑。悟空的猴性和八戒的呆样及贪婪都让人忍俊不禁。

悟空调皮的形象深入人心,让我禁不住为他的猴性点赞!

调戏八戒时的可笑,被唐僧误会时的落寞,以及依旧不变的对唐僧的忠诚,还有取经途中对唐僧不离不弃的责任心,对是非正恶的爱憎分明。这些都使孙悟空这个形象呼之欲出,深入人心,让人忍不住随着他走的心情跌宕起伏。

为悟空点赞,为他的善良,为他的爱憎分明点赞!

“月溅星河,长路漫漫。风烟残尽,独影阑珊。谁叫我身手不凡?谁让我爱恨两难?到后来——肝肠寸断-——”。冥冥之中,仿佛看到悟空那萧索风中单薄的背影,在取经路上越走越远。

为悟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