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放的生命

时间:2017-10-10 11:54: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命,应似一束鲜花,有绽放的那一天,也有凋谢的那一刻……

——题记

生命的绽放

那是一朵无名的小花。鹅黄,猫在哪个不知名的角落。它是那样渺小,只有拨开那一丛丛绿意,才能一睹它的芳容——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它,轻轻地在风中摇曳着,是那么的弱小,但却毫无埋怨,也没有自怨自艾,只是默默无闻地、悄悄地,点缀着那一片嫩绿,点缀着这一片春色。

任百花争艳,它依旧坚强地绽放在墙角的绿丛中。没有悲伤,没有犹豫,有的只是忠实于自己的倔强,有的只是对自己脚下这片热土的忠诚。就这样坚持着、倔强地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绚烂。不顾他人的眼光是否赞赏自己,哪怕只有一瞬的停留,它也深信:那是值得的。

生命,像那无名小花,执着顽强,永不屈服。

生命的凋谢

飒飒地,风吹过,树叶与树叶互相摩挲着,花朵与花朵互相亲吻着,馨香拂面。

徐徐地,柔风抚慰着颤动的枝干,叶儿打着旋儿,像是在跳芭蕾,随风舞出了绝美的身姿。我想,也许面对即将终结的自己的生命,它们也恋恋不舍吧!

缓缓地,我走到树下。仰望那满树烈火一样的红艳,正轰轰烈烈地挥洒着它最璀璨的一刻。

闭眼,深吸一口气,拂去坠落在脸颊上的花瓣、枝叶。俯首,满地的落红,夹杂着些许翠绿,它们还未散尽应有的芳华,便悄然融入泥土,怎么甘心?愤愤的心绪涌上我的心头,却又在下一刻渐渐平息——因为,我懂得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如醍醐灌顶,猛地,我参透了它的真谛。原来,它们将自己化作春泥,是为了回报、感恩树对它们的培育;它们化作养分,回馈大树,唱响一曲感人至深的《念亲恩》。

肉体逝去,精神永存!

小小的花朵也懂感恩,也知回报。何况我们人类?

我们更应懂得回报,更应不忘感恩!

闭上眼,一道道绚烂的痕迹在我的记忆中刻下生命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