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成长

时间:2017-12-17 11:28: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一转眼,我已从一个年幼无知的顽童成长为一名中学生。自己成长过程充满了不同的“味道”。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

酸的味道让我委屈、难过。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坐在我后面的同学用脚把我踩疼了,我不禁尖叫了一声“哎哟”,老师非常生气地问:“谁在呐喊?我又气又急,刚转身去责备后排的同学,就被老师发现了。众目睽睽之下我走上讲台,老师当着全班同学们的面训斥了我一顿,我无法解释,解释也没有用呀。我的心酸酸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下来,而有的同学却在发出笑声,我有口难辩,真是郁闷至极。

甜的味道让我开心,让我感到成长的幸福。上学期的半期考试我考得一塌糊涂,我害怕爸妈的骂、揍,我的心情非常失落。可回家后,爸爸和妈妈并没有骂我,却和蔼、耐心地安慰我,和我一起分析各科丢分的原因,并鼓励我再加把劲复习,争取考好期末考好,我心里温暖了好一阵。我终于成功了,期末考试我考了两个一百分和一个九十九分。我心里乐开了花,爸妈也高兴,夸我进步大,还给我买了一套新衣服。我的心里像吃了蜂蜜一样甜。

苦的滋味也让我难受。自从上了中学,每天的作业多了,需要背记的内容也多了,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真怀念上小学时那美好的时光,那种轻松的学习生活真让我留恋。现在,每晚做作业要做到11点左右,虽然不上晚自习,但时间还是不够。但我转念一想:父母、老师不都是这样挺过来的吗?或许,钢铁就是这样练成的吧,大人们不是常说先苦后甜吗?所以我要刻苦、勤奋、努力地学习。

辣的味道让我羞愧、苦恼。记得有次上数学课,我与同桌小声地讲话,被老师发现了,叫我站起来,生气地对我说:“上课不应该去讲空话,至少你不要去影响同学听课”。我的脸火辣辣的,诚然,这是我的不对,为什么老师只批评我,而我的同桌却有惊无险、安然无恙。我真苦恼真郁闷,下课后,老师又让我跟着他去办公室……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成长路上需要挫折,我的成长路上五味俱全,但我无怨无悔,始终坚信:百炼方能成钢,彩虹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