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状物作文《安全帽》800字

时间:2022-11-24 09:13: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父亲那顶安全帽很安全。

父亲没有学识,他连小学都没有上完。他仅是一个建筑工地的工人,在那里,每个员工都发有一顶黄色安全幅帽。但我总觉得父亲那顶是最安全的。小时候,父亲不经常在我眼前出现,他总是起早贪黑地工作,才得以获取那薄薄的薪水养家。起初,他刚任职的时候。第一次看到父亲戴着安全帽出门的我,好奇地问他:“爸,你为什么戴着安全帽出门啊?”“来不及讲,我先走了。”他紧迫地回答道。后来,母亲把这件事告诉了我,我还感到没什么。可那天晚上,我都睡了,他才回来。第二天早上,刚洗完脸的我刚好碰到他要出门,我拉住他的天天真的问:“这次别回来这么晚了行不行?”他点了两下头,又转身离去。望着他的背影,他那安全帽被太阳照耀着折射出紫红色的光芒。我感到很不舍得,这天晚上,我仍是等到闭上眼睛都没看到父亲的踪迹。可是在我的睡梦中,我隐约地听到父亲与母亲的对话:“今天好险,上班路上一辆车间红灯差点就撞到我了。今天的活太多了,干得背上一片红。”“下次好好注意点,明天我给你织一个护身符,你带去工地。”这样一断段对话,使我心中也多了几丝顾虑。隔天早上,我果不其然看到父亲脖子上多了个小挂件。它与安全帽看起来很搭配,也在我的思想上减轻了一部分对父亲的担心和挂念。有一段时间,母亲去了婆家。那时我还没有放假,父亲为了不饿着我只能把我带去那个工地。那块土地离家不远,可待遇与家确是天差地别。我的星期天也在那块工地度过。每天,父亲都让我坐在建筑物造成的荫凉下看着他工作。我每天看着他戴着安全帽扛着一袋袋水泥不间停地从楼下搬到楼上。我总在想:父亲就不觉得累吗?不觉得腿痛吗?太阳大的时候,他的安全帽被晒得发红,它仿佛都觉得这是非人的待遇,它都受不了。父亲来修息时,我递给他矿泉水并且把安全帽给他摘下。刚接过安全帽,它的塑料材质似乎已经晒透了。我被烫了个机灵。这样的工作,父亲持续了两年左一右。在这期间,安全帽已成为他的得力助手,不,更确切得说应该是朋友。这个时候,父亲突然告诉我和母亲:“那里活太累了,我又找到一份工作时间短,且工资不低的工作。”说罢,模了摸我的头,“以后可以抽时间陪你了。”他的眼神告诉我。那安全帽承载着幸福与辛酸永久封印在了衣柜中。成为了我们转变新生活的标志。

那顶安全帽现在怎么了,它仅是落了层灰而并没有死去精神。